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达川区:500老党员争当抗疫志愿者

更新:2020-02-06 09:58: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2日下午,天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气温有些低。当记者来到达川区杨柳街道办事处骑龙社区万兴世家的小区门口时,老远就被一位戴着口罩拄着拐杖袖戴志愿服务标志的婆婆叫住,“小同志,有什么事吗?最近非常时期,如果要进小区必须先测量体温哦!”

“我想来了解小区的防疫情况。”记者表明了来意,“婆婆,你是在这里值勤吗?”“对呀!我可是这个小区的志愿者呢!”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小区招募志愿者,她就主动要求加入。我们考虑到她年龄比较大,建议她不参加,但劝都劝不住,现在每天都在这里。”该小区党支部书记骆德俊接过话茬说道。

婆婆名叫曹林凤,今年81岁,是一名拥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疏散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守在小区门口检查人员出入情况……曹林凤每天都十分忙碌。

据了解,曹林凤退休前曾任达县航运公司党支部书记,因工作出色,1986年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987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还是党的十三大代表,在群众中德高望重,很受人尊重。骆德俊透露,几天前,有两个没戴口罩的年轻人要出小区,被值班人员拦下劝阻未果,双方发生冲突。曹林凤赶到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了他们,后来这两个年轻人认识到了错误,戴上了口罩。

像曹林凤一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老党员,成为活跃在达川区各个小区门口、村组出入口的一道亮丽风景。

周开义,杨柳社区杨柳安置房小区的一名老党员,长期坚持每周二为大家义务剪头发。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与几名党员一起,每天戴上党徽和袖标在小区门口值班,给出入小区的居民量体温,并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赢得了居民的纷纷点赞。

“这个社区的居民多数都是之前杨柳村的,大家相互都很熟悉,养成了打堆的习惯。我们这些干部出面劝,效果有限,好在有他们这群老党员,发挥了大作用!”杨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为民说。

82岁的唐明弟老人,是原杨柳村的党支部书记,平时负责每周5次巡察小区网吧,劝阻未成年人上网。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登记、发宣传单、劝导……每天早出晚归。“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余热。”唐明弟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达川区500余名退休老党员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些老党员年龄大、党龄长,群众威信高、感召力强,善于做思想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特别重要的作用!”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说。

□陈小平 本报记者 邱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