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那些携手战疫的动人故事

更新:2020-02-05 20:51: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罗未   编辑:李杏

这是个特殊而难忘的春节,有的人“闭关数日”,想出门而不得,有的人整日“奔波”,想回家却不能,所有人都在用各自的方式抗击疫情。而就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的故事让人动容。

付燕:“宝贝,妈妈一定会守好这道门。”

“宝贝,妈妈走啦,要继续去当蒙面超人啦!”放下熟睡的孩子,起身把孩子的药备好,付燕穿上沉甸甸的“八件套”工作服,准备前往疫情检查点开展工作。


付燕是一个母亲,同时也是开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位民警,在马路上已经站岗20多年的她,被大家戏称为“马路老警花”。在疫情面前,她不仅想守护好自己的家,更想守护好千千万万个市民的家。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她主动请缨冲上一线,和战友在高速卡口上轮番上阵,24小时连续轮岗进行车辆排查及劝返工作,对近600辆汽车、2000余人进行了体温监测......每天的数字都在攀升,她抗击疫情的劲头也越来越足。

最近,小女儿一直吵着要找妈妈,看着家里发来的视频,付燕心里有些难受,她却坚强地说,“我是妈妈,更是警察,我守护的是千千万万个家庭。”


刘尚地:“防疫为重,婚礼什么时候都可以办”

今年的正月初八,对刘尚地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他和心爱的女子步入婚姻殿堂的神圣日子。酒席已订下,请帖也已发出,一切都准备就绪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安排。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刘尚地知道,一场硬仗要开始了!他对女友说,“防疫为重,我们的婚礼什么时候都可以办!我知道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无比艰难的,我们的婚礼也是两个家庭期待已久的。可疫情当前,出于对工作负责、对亲朋好友负责,我不能不推迟婚礼。”


所长让他在家好好陪陪家人,休息休息。可刘尚地却说,“看着大家团结一心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我坐不住了!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疫情当前,时间不等人,刘尚地将通知亲友推迟婚礼的任务交给女友后,便和魏兴派出所的同事们投身到了疫情防控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筛查来往人员,共同为打赢这场硬仗而努力!


毛绪凯:“回不去达州,我就在湖北战斗!”

自2010年在达州从警以来,很多个春节毛绪凯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今年春节,他难得回老家湖北利川过个年。爸妈早早准备好了年货,终于等到了久未归家的他,一个美好的假期正待开始,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

“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既然不能回去,在这里我也能和战友们一起战斗。”受到疫情影响,毛绪凯暂时不能返回达州,但他参加战疫的意愿丝毫不减。他向利川县公安局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表达自己抗击疫情的决心,请求到战疫一线去。


毛绪凯带着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跨越地理的纬度、饱含亲情的温度,承载使命的厚度,毅然战斗在利川市与咸丰县交界卡口处,坚守在重要的咽喉要塞之地,在那里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防火墙。


刘晓燕:身处两地,共同战疫!

“同志,麻烦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谢谢!”自战“疫”打响,刘晓燕和渠县交通警察大队的其他战友配合医护人员,24小时对渠县火车站所有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每天,刘晓燕不知道要对多少人说这句话。

自2015年10月入警以来,每一年的除夕无一例外都是在岗位上度过,今年亦然。作为交警的宣传民警,刘晓燕知道交警的艰辛,也在记录着战友的不易。战“疫”打响,在车站值守之余,刘晓燕找准休息的机会为大家播报最新道路信息,报道在渠县的各个路口疏导交通的同事的先进事例,马不停蹄工作着。


“我们虽不在一起,心却在一起。”2018年,刘晓燕和丈夫结婚了。平日里丈夫在新疆部队,她则在达州警队,一年见一次的他们经常被戏称为现代版的“牛郎织女”。本来两人计划今年一起过年,因为疫情计划也落空了,刘晓燕却并不遗憾,她说,“虽然我和他天各一边,但我们共同战“疫”的日子才更有意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