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战“疫”一线最美孕妇 社区防疫主动参战

更新:2020-02-05 17:16: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面对来势汹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全市上下同心同力奋战在 “抗疫”一线。“我不只是一个孕妇,更是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怀孕8个月的“年轻”党员范月红主动请缨,要求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正当大家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之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正月初三,一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出现在百节镇社区书记朱洪兵的办公桌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朱洪兵第一时间召集社区干部职工,在辖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入户摸排是否存在疫区居住史或接触史;多形式宣传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等工作,这一刻,疫情防控工作正式在百节社区拉开序幕。


面对防疫工作任务繁重,可无论怎么安排,范月红都被排除在外,在社区最忙的时候,她当起了一个“闲人”。

百节社区人口密集,防疫工作压力巨大。仅仅是入户排查这一项工作,依靠社区力量,就要持续好几天。“我知道,这是领导考虑到我怀有身孕。”范月红表示,她知道不安排工作是对她的一种关心,可她更知道,时间不等人,多耽误一分钟,就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当天,她主动找到社区书记朱洪兵,要求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朱洪兵多次拒绝,但终究没有拗过她的一再请求,同意安排她在办公室负责资料的收集和上报工作。

百节社区现有居民2000余户7000余人,资料录入工作任务繁重,长时间的久坐对常人来说都是一种煎熬,更别提一个身怀8月的孕妇。“由于怀孕和长期伏案工作,她的双脚浮肿严重,现在行动起来很不方便。” 范月红的家属杨双告诉记者,看见她浮肿的双腿,家人十分担心,却也劝不动,只能由他每天接送。从初三到现在,范月红几乎每天长达10个小时以上就那样坐在电脑前。

“现在,范月红夫妻两人已经参与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之中。” 达川区百节镇副书记包月毅告诉记者,范月红看到同事们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主动向社区支部递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请战书》,要求在办公室工作之余,参与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居家观察等工作,并向组织提出其老公杨双无偿参加场镇的消杀和入户摸排。


记者 程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