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金垭镇网格员:疫情面前,我们是党员

就应率先走在前面,筑起防控坚实防线

更新:2020-02-05 11:30:5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达川区金垭镇网格员们没有因为适值春节而停下工作的脚步,他们听从镇党委政府的指挥,充分发挥网格隔断和服务桥梁作用,做最美“逆行者”,为辖区村(居)民保驾护航。

---图为网格员走进田间地里摸排信息

入户摸排返乡人员。全镇出动23名网格员,走进街头巷尾,走进田间地里,共摸排出116名湖北、重庆等地区返回人员,并对这些人员进行密切跟踪管理,责任到人、精准到户、精确到人。

---图为网格员入户摸排登记返乡人员,并宣传防控知识

入户宣传防疫知识。23名网格员始终坚守在防疫战役第一线,把“值守就是担当”落实在行动中,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确保健康教育、体温测量等入网入格入家入户,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达到全民联防联控。截止目前,全镇共取消宴席60余起,关停茶馆20余家。 

----网格员值守路卡

道路设卡登记劝导。网格员们根据镇党委政府的指挥,在各个路口设置劝导点,对往来车辆进行宣传、劝导、测温、登记造册,减少辖区外来车辆、人员进入,确保所有外来车辆、人员有迹可寻。

 

---图为网格员苟学珍利用自己电玩车间设备赶制自制口罩

不计报酬排忧解难。当前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医疗物资比较紧缺的情况下,网格员们不计报酬,挺身而出,金堰村网格员苟学珍看到党委政府操心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通过政府想尽办法购买到的原材料,组织自己玩具厂员工自制口罩,有效破解“一罩难求”的难题,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网格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