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五个精准” 达州打通农民工节后顺利返岗通道

更新:2020-02-05 10:47: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农民工春节后返岗影响,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广大农民工,达州市人社局实施“五个精准”,提供人性化关心关爱,切实打通农民工节后顺利返岗通道。

精准掌握疫情信息

利用电信、联通、移动等手机运营商,电话追踪湖北、广东、重庆等疫情较重地区返乡农民工行踪,通过大数据比对后,为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社提供返乡农民工人员花名册,指导各地按照名册入户走访排查,完善信息,造册登记。截止目前,走访排查返乡农民工25.1万人次,其中从湖北返乡10152人,督促返乡农民工留院观察15人。

精准推送防控信息

采取“村村通”广播、电视滚动宣传片、楼道院落小喇叭和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将“十不”要求(不聚会聚餐、不串门走亲戚、不去闹市景点、不宴请宾客、不吃野生动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接触、不拒绝卡口体温检测、不造谣信谣传谣)和科学防治知识精准推送到每位农民工,帮助农民工杜绝个人感染、相互传染和疫情局部蔓延,确保农民工身体健康,为节后顺利返岗创造条件。

精准推送出行信息

采取设立咨询平台、发布门户网站信息、发送手机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农民工提供疫情、交通、就业、证照办理等出行信息,帮助农民工掌握外出目的地疫情实情,提前联系外出务工单位,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引导农民工适时返岗。

精准推送维权信息

向农民工宣传维权政策,公布维权电话,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引导其主动接受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期间因疫情管控原因,导致其不能及时返岗的农民工,对接督促企业不得解除其劳动合同,并按期支付其工资。

精准推送岗位信息

对需要重新就业的农民工,开展网络招聘,通过“四川e就业”“四川公共招聘网”和“达才网”等网络平台发布就业岗位,将现场招聘活动转为线上招聘,实行企业与求职者视频对接、在线面试,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需求,确保农民工节后顺利就业。截止目前,全市已组织126家企业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帮助528名农民工实现就业。

□罗清云 本报记者 蔡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