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个小区的防疫硬核和邻里温情

更新:2020-02-05 10:27: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金兰小区、国际新城、棕榈岛……在达城,西苑佳居小区,无论是规模还是人口数量,排名真的靠后。但是,在与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该小区绝对硬核。物管和业主委员会,用“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方式,守护着每一位住户,令人点赞!

庭院冷清折射防疫信心

达城西苑佳居小区,共10栋楼,1342户,入住率高达98%,共5000余人,有两个大门——东门和南门。这规模,在达城成千上万个小区中,排不上名号。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请各小区务必做好防控工作。”1月24日,辖区社区召集小区物管和业委会开会。会毕,西苑佳居物管处工作人员就开出4辆车,在城区挨个药店购买口罩、消毒液、红外线体温计和酒精等物品。“那个点儿,防疫物品不好买,为了多购一些,我们还去了复兴镇、双龙镇等。”该小区物管工作人员韩勇春告诉记者,从当天开始,小区场地、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每天消杀两次,封闭南门,严格管控东门,进出小区必须量体温,并挨家挨户张贴公示做解释工作。

与此同时,筹备好的春节游园活动也随即取消。韩勇春说,春节期间夜里,小区内张灯结彩,却空无一人,灯光照耀着冷清,但更显示着业主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防疫段子接地气

“宁愿长点膘,也不外面飘”“不出门、不扎堆,病魔不会把你追”“国家有难,咱不添乱”……从除夕开始,西苑佳居业委会56岁的陈忠就在思考,怎样用接地气的语言,编出防疫知识小段子,通过小喇叭让业主更好更快地接受。

“小喇叭天天吼,业主会产生听觉疲劳,所以,我们不断更换段子语言,每天播放不同的段子,宣传防疫知识。”陈忠说,细心的业主还为此给他们点赞,送来了口罩,很是暖心。

“战疫战斗,我们必胜!”1月25日(大年初一),西苑佳居的物管和业主委员会以及业主代表一起,戴着口罩在小区东门口唱起了国歌,向疫情宣战,场面十分感人。“很多业主都自愿请求参加,我们考虑到健康和安全,婉拒了大家,业主们表示非常理解。”陈忠说,小区7栋有位业主感冒了,立即自我隔离,而他需要的生活用品和药品,都是物管代买,大家相处和谐。

据了解,西苑佳居有10多户业主自我隔离,每天工作人员都会上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而对于春节期间外来人员走亲戚,物管处表示:礼物可留下,人与车请原路返回!

告别异地孕妻赶回小区岗位

1月27日(大年初三)清晨的西昌,碧空如洗,小春城的风很柔,吹在脸上凉凉的刚刚好。张书林将收拾好的行囊装在后备箱,上车,打火,准备前往达州西苑佳居上班。作为物管工作人员的他,虽然舍不得家人,但却明白疫情严重,业主们都在等着他。

“书林等一下,我给你煮了5个鸡蛋,你路上吃。”刚起步,挺着孕肚临盆的妻子,从屋里走了出来。看着妻子挺着大肚子,自己不能在家照顾,反而还让她担心,踩着刹车的张书林第一次感觉腿有点软,一股愧疚从心口腾起,眼眶很酸。

“妻子的文化不高,却是个坚强的女人。看到我那个样子,她虽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还是忍住没流出来,叮嘱我好好工作,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担心她。”张书林回忆,他车开出很远,能从后视镜看到妻子站在原地招手。那一刻,他没有控制住自己,泪湿衣襟。

张书林的工作很杂,每天早早到办公室,然后和同事一起对小区进行消杀、检查、巡逻、给进出业主量体温等,每一个环节看似简单却相当重要。

“只有每个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发挥出全力,早日击败疫情。”张书林表示,疫情不退,他不回家。他相信春暖花开时,每个人都可以摘下口罩,笑着问好!

□本报记者 汤艳燕 文/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