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志愿者奔走在抗疫一线

更新:2020-02-05 10:17: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正在开展巴山大峡谷疫情防控宣传的志愿者孔祥军对记者说,渡口土家族乡自发组织了180多名志愿者,建立了渡口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志愿者服务群,按照党委、政府的指示,哪个地方需要人就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共同抗击疫情。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巴山大峡谷到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捍卫着这方山水的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发起“小善举” 做好“大保障”

“各位村民朋友,我们的乡村干部不顾自身安全冲在一线,急需口罩等防护用品,请广大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为防病防疫尽一份责任!”1月26日,当听说乡政府奇缺口罩等防护用品,正在向广大群众借口罩时,志愿者队长孔祥军及时在志愿者群里发出倡议。倡议一发,来自渡口乡各地的群众纷纷前往乡政府,自愿捐赠口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携手遏制疫情蔓延。

“我捐2000元”“我捐1000元”“我捐5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自渡口乡的180多名志愿者纷纷捐款捐物,其他群众也积极响应。

“这些捐款,我们全部用来购买口罩、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为防控疫情做好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队发起者于涛说。

活用“小喇叭” 做好“大宣传”

“疫情防控期间,请勿参与聚餐聚会、探亲访友等任何形式聚集活动,不接待外来人员。”“对阻碍工作人员正常履行职责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罚”……在渡口乡大街小巷、农家院落,持续响起疫情防控“小喇叭”。

渡口土家族乡入口少、幅员面积大,群众居住分散,为了配合乡村干部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志愿者于涛开着自家的车,安装好“小喇叭”, 每天从8时—18时实行滚动广播,穿行在村社道路上,及时将疫情防控讯息、健康和防控常识传递给广大村组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设立“小岗亭” 遏制“大疫情”

2月2日,记者驱车到巴山大峡谷,只见入口设立了疫情检查的“小岗亭”,几名身着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繁忙地对途经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对车辆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

家住渡口乡果坝村的村民吴兴才,自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我只想为巴山大峡谷景区出点力,维护车辆秩序,遏制疫情蔓延!”面对记者,他只说了这样一句朴实的话。

据了解,该乡在巴山大峡谷设立了2个疫情检查“小岗亭”,对途经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并对车辆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有异常的人员进行登记,由卫生防疫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处理,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

□特约记者 张平 文/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