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党旗映红抗疫“防护墙”

——万源市广大党员干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纪实

更新:2020-02-05 10:14: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大战场,万源市987个基层党组织筑起市、乡镇、村(社区)、组“四级”联防堡垒;这是一个肩负使命的大考场,万源市2万余名党员干部挺起防疫坚强脊梁;这是一个与死神博弈的大较场,万源市60余万群众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疫情袭来 集结“总动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万源市众志成城,全力以赴。1月26日,万源市委发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动员令”,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达州市委和万源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万源市委迅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紧锣密鼓调兵遣将、排兵布阵。万源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全市医护工作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监管部门迅速开展农贸市场检查、药品价格监管等专项行动;公安民警冲锋一线,全力以赴协同作战;应急管理系统制定了强化疫情后勤保障,开启疫情防控应急“绿色通道”;城区多家餐饮门店全部关停,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摸排核查近期来万源人员信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舆论引导……

疫情袭来,危情逼近,严防病毒感染系列公告同步跟进,行业系统督导工作迅速就位……公开信、倡议书、提示卡布满街巷要道;宣传车、大喇叭、村村响巡回播放,联防联控之声响彻全市4065平方公里;突击队、志愿队、天使队进院入户,联防联控之举织密“天罗地网”……

严防死守 筑牢“桥头堡”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太平镇是全市疫情防控“大本营”,辖13个社区10个村14.5万人。镇党委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沉着应战,迅即建立由37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统筹组、综合组、宣传组、市场监管组、后勤组、应急组、督导组和农村党员防疫队,地毯式排查从湖北、重庆等“高危”地区返乡人员819人。

“支部筑牢桥头堡,抗击疫情到末梢”。长石乡鸡河坝村党支部把25名党员和8名组长混编为5个防疫小分队,排查返乡人员335人,引导全村371户村民养成“不聚餐、不串门、不拜年、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等防疫习惯。

“老乡,36.2℃,欢迎回家……”仁合医院党支部9名党员坚守包茂高速茶垭出口,在刺骨的寒风中昼夜重复着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

堡垒凝聚强大力量,旗帜鼓舞磅礴斗志。“这点钱或许还能买几个口罩……”长坝镇白燕溪村76岁老党员李长华,他用颤抖之手、感念之心致函镇党委,并特意拿出500元现金作为“特殊党费”。“万源战疫,我出分力!”永宁乡谱子岭村村民党连怀“姓党不忘党”,为永宁乡政府捐款1万元。

投身前线 勇当“急先锋”

“小事可以延,疫情不能拖!”玉带乡茶园河村主任马承洲舍小家、顾大家。作为商家,他选择了率先关闭店铺;作为父亲,他选择了推迟女儿婚礼;作为党员,他选择了为民担当作为;作为村主任,他选择了投身防疫前线,硬是在疫情面前担起“主心骨”,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一个口罩,便是一套作战装备;一户群众,就是一份深情牵挂。全市52个乡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队长的党员先锋队,411个(社区)组建党员防疫分队,精准排查16万余户群众,搞登记、量体温、抓宣传,生动演绎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为民情怀!

“我年轻,抵抗力强,不容易感染。”旧院镇公益性岗位、预备党员李述航,面对不断扩散的疫情、妻子即将分娩的实情,他从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在防控第一线。

党群干群大联动,众志成城战疫情。“你们都熬了8天8夜了……”堰塘乡向家坝村颜可学、高菊成、李岚忠等村民,自发为防疫检测点送去牛奶、水果、方便面、矿泉水等。

党旗高扬,誓言无声。万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协力,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继兵 王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