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把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

更新:2020-02-04 14:46:05       来源: 南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安子州   编辑:安子州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时时闪现着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处处都能听到这铿锵有力的声音。

党员党员,最闪亮的名片!84岁高龄的钟南山临危受命,他劝大家“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逆行”而上,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线,那张高铁刷屏照,被认为是2020年开年以来最令人感动的画面。深圳市呼吸内科领域知名专家周一平,抗击非典功臣退而不休,以“一切听从组织安排”为座右铭再度挂帅。“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广州市黄埔区25名军队离退休干部,向市委、市政府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了一份亲笔签名、盖着大红手印的“我们的请战书”……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共产党员身先士卒,是责任使然、使命使然。

共产党员叫响“我是共产党员”,是天经地义的事。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我是党员”“让我上”“跟我上”“领导先上、党员先上、骨干先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正如群众所说:“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艰难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

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坚实的栋梁;一个处于危难时期的国家,必然会挺起民族的脊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战斗堡垒”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深圳布吉街道党工委以“创建先锋队、争当阻击手”为目标,启动“红色动员令”,成立17个“临时党支部”,把“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昆明农村防疫用上“三十六计”,村村响起大喇叭……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社区,从党员领导干部到广大人民群众,一道阻击 疫情的铜墙铁壁迅速构筑,一场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全面打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彰显党员风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干部必须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当前,防控疫情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党员干部要切实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就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就一定能夺取这场斗争的伟大胜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