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渠县“饭工厂”:将热餐送到防控一线

每天最高可制餐6万份,可满足全县防疫一线人员需要

更新:2020-02-04 09:23: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2月3日上午,在渠县经济开发区,渠县欣源鸿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熟食加工车间里,数台半自动炒菜机正加大马力运转,忙着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午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餐饮、劳务服务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楚道春说,看到很多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只能靠方便面充饥,他们决定提前复工,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热餐。

“2月2日复工后,所有员工在岗前进行了体温测量,均要求佩戴口罩、定时洗手,店内所有餐具等物品也进行了全面消毒。”他告诉记者,公司配制了米饭、净菜、肉类、热餐、洗箱洗碗五条生产线,最高产能可达到每餐6万份,完全可以满足全县一线防疫人员的需要。

通过严格的洗手、消毒、风淋等各道程序,在更衣间,记者戴好卫生帽、穿上白大褂、套着鞋套,看到生产加工车间里,工人们围着几十台机器一片忙碌。

在米饭生产车间,整齐划一的数个蒸箱热气腾腾。一口大锅前,一名厨师正抡着大勺,翻炒着香喷喷的回锅肉。他告诉记者,除了人工投料和翻炒,包括温度和时间,都是由机器一键化智能控制,做出来的饭菜味道一点也不差。

楚道春说,为保证食品安全,公司在渠县李馥、土溪、定远设立了三个蔬菜基地,对米面油肉类食品索证索票,进行集中采购、公开监测、分开入库。

“菜炒好了没?”“米饭够不够?用餐工具放好了没?”“你去数数,装了多少箱了?”……未到11时,工人们将热腾腾的饭菜分别装好在保温箱里,由数台配送车送往防疫一线。

在当天的配餐统计表上,记者看到,午餐配送有18个点位600余人,仅报恩监测点来回车程就需3个小时。

楚道春还表示,这样的热餐配送将会一直持续,直到疫情结束。

渠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唐利告诉记者,通过企业复产复工11项条件检查审核,目前除涉及药品、口罩、体温计配件生产等4家企业复产复工外,鼓励企业“企自为战”,各类企业均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特约记者 杨东 简朝龙 赵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