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刚刚!达州首例确诊患者出院!

更新:2020-02-03 15:52:5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3日上午,达州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中心医院西区隔离病房,这也是达州市病愈出院的首例疫情患者。

据记者了解,病愈出院的患者杜某是我市确诊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其1月17日从武汉到达州。1月18日因出现发热、乏力症状在达州市某个体诊所治疗,20日到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

患者确诊后,达州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每天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情况,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救治,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救治方案。专门指定医护人员在隔离区“零距离”诊治和照顾患者,及时组织专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患者建立康复的信心。

在专家组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连续多日体温正常,临床症状基本消失,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经医院专家组评估,患者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解除隔离治疗和出院标准,症状消失,病情痊愈,并于2月3日上午正式出院。

据了解患者出院后,仍需要继续进行自我隔离。

记者  黄江涛 程序 程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