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联网排查、挨户上门 大竹乌木镇劝阻“鸿门宴”14起175桌

更新:2020-02-02 17:53: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1月29日是大竹县乌木镇乌木村7组村民周享友的80大寿。按照农村风俗,一大早,老周就张罗着饭菜,准备邀约亲朋好友前来共同庆祝。

“唐书记,老周要办席了!”7组组长李作金第一时间向村支书唐德金报告,村两委当即组织人员上门对周享友进行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劝阻他不要在疫情期间举办聚餐活动。

“要得,不搞了!病毒闹得凶,我在宣传车、大喇叭里也听到了。”经过一番劝导,周享友当即表态不再举办寿宴。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乌木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在辖区村、社区全天候播放疫情防范知识,发动群众加强疫情宣传和监管,公布监督电话,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排查和举报私自聚集、聚餐行为。目前,该镇除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加油站正常营业外,辖区内餐饮店、游戏厅、茶馆等人员聚集量大的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各村、社区成功劝阻宴席14起175桌,群众防护意识显著增强。与此同时,隔离管控、舆情管控、废旧口罩处理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我镇通过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入户排查,积极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严控人员聚集流动,取得了较好效果。”乌木镇党委书记王海燕介绍,“筑牢基层防线,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抓手。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足心思、力量、资源,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该镇当前已出动流动宣传车7辆,15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投入疫情阻击战,制作标语18幅、宣传海报40张,发放宣传资料8700份。

邱椿博 程一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