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连夜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基层疫情防控!

更新:2020-02-02 10:05:4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1月31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基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筛查和重点人群管理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对来自湖北省和重庆市人员、从湖北省和重庆市返回居住地人员、途经湖北和重庆返回居住地人员的排查力度,采取基层干部、社区群众参与等多种有效措施加以精准管控和人文关怀,确保找得出、管得住、服务好。加强发热和症状监测,追踪、督促其居家医学观察14天。组织社区服务机构和志愿者,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集中隔离人员家庭给予支持和帮助。

二要进一步从严管理各类公众聚集活动。严格落实全省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疫情期间,全面禁止举办婚丧嫁娶酒席、团拜活动、家庭聚餐聚会和其他各种人员聚集活动,全面关闭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乡镇暂停赶场(赶集)活动,特别是乡村群众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

三要进一步加强卡口监管和保障道路畅通。实行辖区负责制,加强过境卡口人员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对发热人员要及时送往医院就诊,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不准堵路、断路,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

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依托社区微信群、QQ群等平台和黑板报、标语、公示栏、LED电子屏、农村大喇叭等阵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外出戴口罩和不去人群聚集场所,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防止交叉感染。及时发布和更新当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的政策措施,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群众的忧虑和恐惧心理。

五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监管。所有人员外出必须戴口罩,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要拒绝不戴口罩人员乘坐。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要拒绝不戴口罩人员进入,要检测进入人员体温。

六要进一步引导群众暂缓外出务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务工人员在疫情期间暂缓返岗务工,更不要盲目外出务工。高度重视这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撤并掉的原77个乡镇,采取针对性措施弥补“机构人员交接期间可能出现空档”等薄弱环节,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七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对疫情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紧急情况随时报告。动员居(村)民小组长、楼门栋长等自治组织成员、物业服务企业和志愿者,对居民院落(楼、门、栋)、小区、驻区单位、商业企业等进行细致摸排。城乡社区组织每天按要求实时报送疫情信息,决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

八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实行县(市、区)领导督导乡镇(街道)和乡镇(街道)领导督导村社(社区)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要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九要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加强对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严格对城乡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动员驻区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社区环境干净整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