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消毒消杀第一线 自我防护是关键

——宣汉县全覆盖进行消毒消杀工作

更新:2020-02-01 15:26: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31日,记者随着县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爱卫办)工作人员,来到宣汉县特困人员精神康复院,只见身穿白衣、手持喷抢的男子汉们正在现场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全国上下都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全县一盘棋,消毒消杀也是第一线,我们对宣汉县特困人员精神康复院进行消毒消杀,确保预防性消毒消杀全域覆盖,齐心协力共同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据县健康教育促进中心主任、爱卫办副主任王显三介绍,宣汉县特困人员精神康复院即将入住一批来自宣汉县中心敬老院的五保老人150多名。对这种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县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爱卫办)组织消毒消杀应急分队到现场进行现场消毒消杀,尽量防制疫情的发生。

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宣汉县委、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应对,在电视电话会议、专题会、领导小组会上主要领导全面部署、强力推动消毒消杀工作,压实县疾控中心、县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爱卫办)的消毒消杀责任,使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全域、全程、全面做好消毒消杀,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爱卫办)组织2支消毒消杀工作队伍8人,应急消杀人员10余人,临时服务人员30余人对县城重点部位、重要单位等人群流动频繁或集中的办公场所全面开展消毒消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现场消毒确保做到喷湿喷遍,不留任何死角、任何盲点,确保消毒消杀时间和频次,让药效充分发挥,真正做到有效防疫、全程防疫。”在县委机关,记者看到,消毒消杀人员对办公大楼一天一次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该县对县人民医院等定点救治医院,西区中医院门诊大楼、洋烈康养中心、东乡镇卫生院3个集中隔离观察点等地,县疾控中心严格按照药剂配比和消毒流程进行消毒消杀。同时,对各楼宇人员密集区域、公共区域、楼梯、走道、卫生间等场所进行系统消毒,遏制疫情蔓延。

为了充分发挥各地各部门的主体作用,全县54个乡镇和80余个重要部门全面启动消毒消杀工作,县健康教育促进(爱卫办)调配分发消毒消杀药品,印制消毒消杀防制知识宣传单,并教育引导全县居民群众做好自我保护工作,加强自我隔离,阻断传播途径。各地各部门充分调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切实抓好办公场所、公共场所、重点部位等地消毒消杀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宣传教育居民群众自我防护知识,众志成诚、合力同心,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截止目前,该县消杀面积500余万平方米,分发含氯制剂药品100件2000瓶、次氯酸钠50桶1250公斤、消毒消杀防制知识宣传单30000余份。(漆楚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