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我市中心城区相关商品保供稳定

更新:2020-02-01 09:41: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27日,达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成员到我市中心城区部分主要商场、超市、药店,对生活必需品、涉疫药械的供应和储备进行了查看。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日用品保供稳定,各大药店针对莲花清瘟胶囊等近期紧俏药品也正积极组织进货,以满足市民需要。

生活必需品保供稳定

1月27日下午,在市场监管组组长陈谋带领下,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相关组员来到世纪隆罗浮广场店。“现在米、油这些生活必需品储量是否充足,会不会缺货,市民买得多的有哪些?”组员们一边查看超市内市民购物情况以及货物上架情况,一边对超市负责人询问着关心的问题。负责人表示,近日大米、方便面、食用油等商品销量增加了不少,但均在正常范围内,货架偶有售空的现象,是由于节日期间部分员工休假、超市人手不够所造成,但是,超市各类货源充足,紧俏的商品均能及时得到补充。随后,市场监管组组员在我市多家超市、商场查看,发现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定。

“看到超市里有这么多生活必需品,心里就一点也不慌了。”正在买菜的刘先生说,最初听到一些“小道消息”,他心里也比较慌,想过到超市“囤货”,不过发现多家超市和商场的生活必需品都很充足后,他心里也就安稳了,不再想着“囤货”,现在到超市就买两三天够用的生活必需品就行,和以前没有不同。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他们绝大多数人都和刘先生一样,认为没必要大量囤货,保持正常心态即可。

积极组织涉疫药械备货

“酒精下午来了一批,刚刚卖完。”在御景上城小区附近的“万盛大药房”店内,市场监管组未发现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品存在囤积、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并已督促设置废弃口罩、医疗废弃物临时暂存点。该店店长表示,目前涉疫相关的药物如消毒液等确实比较紧俏,口罩也卖断货,他们正在积极联系货源,只要到货,会在第一时间上架供市民购买。

在查看中心城区多家药店后,市场监管组发现这些药店均面临没有口罩售卖,消毒液、酒精、抗病毒药品等产品比较短缺。对此市场监管组将高度重视,尽快向领导小组汇报,积极争取省局、企业多方支持。

“全国都是这样,我们也能理解。”几位到药店询问是否有口罩的市民说,缺口罩是目前全国都面临的问题,所以药店没货,他们能够理解。也相信这样的困境时间不会太长。

(本报记者 杨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