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废弃口罩认准了丢 中心城区800余专用收集桶投放到位

更新:2020-02-01 09:40: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为了不让废弃口罩随意乱丢弃造成“二次污染”,响应1月24日我省启动的新冠肺炎突发卫生事件Ⅰ级应急状态,我市在人流密集区域投放了专用收集桶,实现了对主次干道、小区、商场、超市、车站的全覆盖。也请广大市民自觉将废弃口罩按要求投放到专用桶内,共同来捍卫我们共同的健康安全。

1月27日上午11点,一辆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收集车行驶到人民广场停下,戴着口罩和手套,穿着制服的环卫人员下车走到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边,将里面的垃圾袋紧紧捆扎好后,放进了垃圾收集车的密闭车厢内,另一名工作人员紧随其后背着消毒液上前,对专用收集桶进行全方位消毒,然后套上新的垃圾袋。

记者观察发现,在人民广场,在罗浮广场门口,都摆放着这种绿色的小垃圾桶,上面用大字写着“废弃口罩回收桶”,盖子上“严禁投放其它垃圾”的字样,也提醒着市民专桶专用。“目前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人民广场等公共区域已基本做到全覆盖。”京环公司达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仅他们设置在公共区域的专用收集桶就有185个,安排有两辆换用收集车,6名环卫工人,于每天下午3点穿戴防护服对主城区定点的桶内废物统一进行收集。然后在生态环保部门的全程指导下,密闭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经过消杀处理后,直接高温焚烧处理,避免二次污染。

“请您将戴过的口罩扔进专用垃圾桶。”在西外金兰小区大门口,记者看到一则由通川区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居民委员会写的温馨提示。上面提醒小区住户不要随意处理口罩,而是应该扔进专用垃圾桶。在小区内,记者也看到居民楼下摆放着多个专用垃圾桶。马房坝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所辖区域内的小区都安放了专用垃圾桶,也张贴了温馨提示,宣传引导居民将废弃口罩投放进专用垃圾桶内。这些专用垃圾桶会由京环公司的专用收集车统一进行收集。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4日,四川省启动新冠肺炎突发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后,达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坚持“一抓五定一集中”,全力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转运处工作,于1月25日连续出台了《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型肺炎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

目前,达州市中心城区已设置专用收集桶800余个,实现了主次干道、小区、商场、超市、车站全覆盖。各县(市)已设置100余个专用收集桶,其他正在紧锣密鼓地设置中。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避免废弃口罩随意乱扔造成的“二次污染”,请将口罩在使用之后,自觉将废弃口罩按要求投放到专用桶内。

(本报记者 杨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