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宣传 测体温 取消寿宴

达州各乡镇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更新:2020-02-01 09:37: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挨家挨户做宣传、全天轮流村口执勤、对外地回村农民工重点摸排……为有效应对疫情,达川区安仁乡五通庙村和万源市白果镇双叉河村等积极行动起来,保障村民安全。

五通庙村:

村民主动取消寿宴

“外面的车子不能开进村里,请原路返回!”1月28日上午,达川区安仁乡五通庙村工作人员在村口执勤时,劝退了数位进村走亲戚的车主。面对劝离,车主们都非常配合。

其实,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这个春节,该村不仅安排专人在村口24小时执勤,不让外地车辆进村,还为进出的村民量体温,甚至每家每户和各个院落都张贴了告示。

“我们村的防控工作做得相当扎实,村民们也很配合。村里周贤国和吴应长,原本分别是正月初四与初六举办七十和八十岁寿宴,所有的寿宴物品都已准备好了,请帖也发了,但面对疫情,主动要求取消寿宴,没有一点怨言。”五通庙村工作人员周先生告诉记者,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相信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双叉河村:

挨家挨户叮嘱村民

万源白果镇双叉河村,地处大巴山深处,全村户籍人口1155人,常住人口800余人。这些天,该村工作人员王先生非常忙碌,挨家挨户叮嘱村民不要拜年走亲戚或串门。

“为了做好防控工作,我们不仅对外地打工回村的农民工进行重点摸排,还在村口和院落张贴告示,并且通过微信和短信的方式将疫情相关知识宣传到每个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村在山区,村民居住不集中,用喇叭告知村民的方式不太适合,不过只要能有效防控疫情,花再多的力气都在所不惜。

据了解,通川区在辖区高速路口设置了检测点,对来往车载人员检测体温。宣汉县在临界乡镇的重要乡村道路张贴了告示。渠县、大竹、开江等地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本报记者 汤艳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