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请战”疫情 全警“逆行”

更新:2020-02-01 09:32:5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我们是共产党员,郑重请求批准派我们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前沿去!”1月30日,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党支部第1党小组全体9名党员,向市公安局党委递交《请战书》,斩钉截铁请战:“请组织上向我们下达最危险和最艰巨的任务,我们必将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最饱满的工作热情,竭尽全力完成任务。”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面对突如其来的汹汹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主动请缨,带头参战,积极加入疫情突击小分队,自觉在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工作中检验政治品格、检验忠诚担当、检验能力素质。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党支部第1党小组的请战,只是这支钢班子、铁队伍当中的一个缩影。

据达州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介绍,目前,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交警支队、食药环支队,通川区公安分局、大竹县公安局、渠县公安局、开江县公安局等单位400余名党员干警、警务辅助人员争先恐后递交印有自己“红手印”的《请战书》,共计100余份。在“特殊战场”“特殊时期”以“特殊要求”坚定不移做到了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1月25日21时“达州市区出租车停运”谣言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大量转发,市民恐慌、影响恶劣,经市局网安支队和通川区公安分局联合侦办,迅速将违法人员“曹某某”抓获,同时,通川区公安分局在1月28日发布警情通报,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1月30日下午15:00时许,渠县卷硐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卷硐镇老大街一茶馆,有人违反疫情禁令,聚众打牌,遂依法查处,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春节期间,卷硐派出所始终坚守在防疫抗疫第一线,主动配合辖区党委政府在318国道设卡对过境车辆开展防疫检测工作,沿街劝导上街未戴口罩人员,全力排查从疫区来渠高危疑似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请战书”是使命,是责任。全市党员民(辅)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以及感染患者收治和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核查隔离等工作,充分彰显了达州公安绝对忠诚、敢于担当、克难攻坚的铁军风采,用“警察蓝”筑起了阻击疫情、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1月30日,回湖北老家休假的达川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杨庆伟看到达州市公安局微信平台发布的动员令后,主动和当地派出所对接,请战一线,次日上午便参与到当地的一线防疫工作中。

“红手印”的“请战书”,温暖着这个特别的冬天。看吧,“近距离”值守疑似人员,民(辅)警主动担当;“警医”夫妻档,坚守在不同的“战场”……疫情就是警情,民安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达州公安一以贯之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请战”疫情,全警“逆行”共克时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竹县公安局干警坚持冲在防疫第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冲锋陷阵。尤其是昼夜全力以赴加强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安保,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被称赞为“警察力量”。 (曾俞皓 蒋显海 刘良川 本报记者 闫军 罗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