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郭亨孝主持并讲话

更新:2020-02-01 09:07: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31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到各县(市、区)、各乡镇、各街道(社区)。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排查情况、集中隔离场所和集中治疗场所准备情况以及建立完善指挥体系情况汇报后,郭亨孝指出,近几日,全国、全省及川东北地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数据上升,这意味着疫情已进入高峰期,也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已进攻入坚阶段。这次会议既是调度会也是动员会,市级指挥部及相关单位,各县(市、区)指挥部及相关单位、各乡镇、各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尽快补齐薄弱环节,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亨孝要求,要继续加大传染源和潜在传染源的管控力度,整合梳理大数据,并进行分类,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对疫情高发和疫情较重地方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找得出。要继续加强主城区小区的管理力度,社区和小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劝导群众做好居家隔离,严防人员聚集。要继续加强“出入关口”的把控,采取硬措施硬办法,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体温,防止源头输入。要继续抓好防控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把责任落实到部门、乡镇、街道(社区),落实到户,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群众自我保护和疫情防控能力。

郭亨孝强调,近期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防控工作要实现从找得到向管得好、服务好转变。要做好疫情高发和疫情较重地方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管理工作,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确保其平心静气服从管理。要加大确诊人员、疑似人员的痕迹管理和处置,该消毒的地方消毒,该告知的告知,确保疫情不扩散。要科学组织管理好人员外出,做好相关人员的劝导工作,不能盲目外出,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要统筹好口罩等防护物资、相关药品、生活必需品储备调度,建立应急经费和物资保障机制,优先满足一线医务人员和公共服务人员,防止疫情蔓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亨孝特别强调,要组织准备好专业医疗团队,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切实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以“无局部疫情发生、无批量二代病感染、无死亡病例”为检验防控工作成效的标准,绝不能报喜不报忧。8个市级督导组要指导各县(市、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情况不清、问题不详的党员干部,要加大问责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洪继诚、王景弘、丁应虎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刘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