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更新:2020-02-01 09:05: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各位农民工朋友们:

春节以来,全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国上下都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虽然传统佳节即将结束,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了有利于你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和社会疫情防控,为了保证大家顺利平安返岗,我们建议如下:

一、关注疫情,适时返岗。时刻关注务工地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掌握外出目的地疫情实情,不要急于前往,特别不要前往疫情限制地区,以免误入而耽误返岗。

二、锁定时间,准确返岗。提前联系外出务工单位,确定最新工作时间安排,选择合理的出行时间。特别是需要重新选择务工单位和务工地点的,一定要提前联系好返岗要求,不要盲目前往。同时,关注官方信息,根据相关城市交通管制情况选择适当的出行交通方式,确保出行安全。

三、准备充分,顺利返岗。如果务工单位需要出具健康证明,请你们到相应的医院进行身体健康体检,医院根据身体健康体检结果出具相应的身体健康体检证明。

四、安心治疗,保证返岗。如果你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或疑似病人或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你不能提供正常劳动,企业不得解除你的劳动合同,并且应支付你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在此期间,如果你劳动合同到期,企业要分别顺延至你医疗期期满或医学观察期期满或隔离期期满或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结束。

五、网上招聘,重新上岗。如果你需要重新招聘就业,请你通过“四川e就业”、“就在达州”微信公众号、“达州公共招聘网”和“达才网”等网络平台,在线上去应聘,去寻找你理想的职业,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你们的就业需求。

同时,在疫情期间,希望农民工朋友们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赶场、不走亲访友,坚持做到勤洗手、外出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若您发现身边有武汉返乡人员未度过观察期自行外出或发现异常情况,请立即报告村社干部或当地人民政府。

祝各位农民工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达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31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