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中共达州市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紧急通知

更新:2020-02-01 09:04: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各县(市、区)党委,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省委、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和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使命感

1.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领导班子要模范发挥率带作用,彰显领导力执行力

2.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完善疫情大流行的应急预案,抓好疫情监测、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做好有关人员、物资、设施、设备等储备和计划。要研判疫情形势和发展规律,结合实际制定周密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到人。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3.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果断,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迟报瞒报、敷衍拖拉。

三、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当好战斗队突击队

4.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切实构筑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5.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建立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组织体系和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要求,对辖区内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对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来达、返乡人员及与确诊、疑似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既要全面排查,及早采取有效隔离和防护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又要热情服务、关心关爱,保障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决不允许采取歧视态度、搞过激手段,坚决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严格按照“乙类甲管”和检疫传染病管理的要求,全面落实疫区返乡人员管理、公共场所清洁卫生等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作用。要强化群防群控,以老年人群、基础疾病患者、学生和教师等为重点,加强易感人群防护工作。

6.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带头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根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主动防控、科学防控、联动防控,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的防控工作。

7.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要动员和选派专家和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作用。要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组织开展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培训,实行最周密的安全防护措施,保护好人员健康安全,强化激励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做到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人员待遇保障“三到位”,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8.学校党组织要提前完善防控预案,加强对师生的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严防疫情传播。

9.非公领域党组织要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10.根据需要在抗击疫情重要部位建立临时党组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

四、广大党员要深刻践行初心使命,勇做排头兵主力军

11.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推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身作则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护,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12.要从实际出发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组织党员包片、包户、包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3.坚决履行工作职责,坚守岗位,扎实工作,遵守纪律,积极参与基层组织的疫情防控活动,按照组织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五、非常时期要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鲜明导向性原则性

14.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疫情应对工作,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斗争实际表现、具体事例,组织部门要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

15.要进一步鲜明用人导向,大胆提拔使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

16.要结合实际落实激励支持政策措施,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发现和宣传表扬(表彰)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中共达州市委

2020年1月31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