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郭亨孝主持并讲话

更新:2020-01-31 10:40: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29日,达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当前疫情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应急指挥部工作组综合运行情况汇报后,郭亨孝指出,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科学组织、有序防控,虽然有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达州与多省市交界,是人口大市和劳务输出大市,当前面临疫情数据快速上升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正值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亨孝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从上至下理顺指挥链条,利用网络建立工作群,畅通信息沟通渠道,让指挥部的要求和指令快速准确传达到各县(市、区)和乡镇、村组,落实到防控一线。指挥部各工作组要根据情况变化,早研判、早评估、早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达到最佳防控效果。要进一步强化“以县(市、区)为责任和工作主体、为基本作战单位,以街道、社区和乡(镇)、村为基本作战单元”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将“群防群控”落到实处。要全面掌握并实时更新疫情防控检疫标准和技术规程,市疾控中心和专家团队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技术指导,各县(市、区)要不拘一格,通过简易高效形式加强一线防疫人员的培训。

郭亨孝强调,要全面加强场镇、农村等防控薄弱环节的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撤并掉的乡镇联防联控工作,不漏掉一个疑似病例,确保传染源和潜在传染源相关人员找得出、管得住、服务好。要继续加强各“卡口”管理,严防输入性风险。要及时对确认病例和疑似病例轨迹场所、人员集中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进行消毒处理。要全面加强防疫物资调配、资金保障等工作。要依托专家组加强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由点及面切实解决。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消除基层干部怕担责任、怕责任追究的思想顾虑,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副市长丁应虎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刘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