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郭亨孝带队检查督导

更新:2020-01-31 10:37:3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26日、27日、28日、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先后前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城区医疗机构和宣汉县、渠县、达川区,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暗访,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相关工作,切实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郭亨孝一行详细了解了交通运输、市场监督、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各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要严把交通运输检疫关口,对进入本市的人员要进行体温筛查;要加强疫情防控药械和消杀用品监督监管,全力做好防短缺、防涨价、防抢购,保障老百姓基本需求;要严格管控婚丧嫁娶等群众自发性聚会活动,进一步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做好科学防治防控宣传工作,发动群众联防联治,避免交叉感染。

郭亨孝前往通川区红十字医院、凤凰山、南外高速公路出口、汽车南站、火车站等地查看物资保障和肺炎防控工作。达川区南外高速公路路口,是出入达城的重要站口。郭亨孝与高速路检查站值守的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入境车辆情况,查看值班检查情况,了解岗位责任落实情况。他要求,检查人员要进一步加强车辆排查,严格信息登记;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善详细的防控值守制度,全力以赴阻止疫情输入蔓延。

在达州火车站,郭亨孝查看了正在调试的智能热电与热源识别探测系统。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完成调试工作,早日投入使用;各值班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按照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对进入我市的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彻底堵住新型冠状病毒入口。

在宣汉与通川区交界处,医务人员正测量过往车辆乘客体温,现场秩序井然。郭亨孝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加强自我防护,连续作战、不胜不休。在宣汉县城区“龙城一号”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正发放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郭亨孝指出,要加大宣传动员,引导群众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随后,郭亨孝前往宣汉县卫生健康局及东乡镇卫生院,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调研指导疫情监控处置、医疗救助组织等工作。

在渠县,郭亨孝先后前往渠县静边镇高速路口、渠县第三人民医院、渠县天星街道望江庭小区、高新医院、东昇购物广场等地查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

郭亨孝指出,渠县是人口大县和劳务输出大县,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众多,加之与南充、广安、巴中三市交界,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一要再落实、再强化“以县(市、区)为主体,以乡镇街道和村组、社区居委会为基本作战单元”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效。二要及时掌握并实时更新疫情防控检疫标准和技术规程,确保不漏掉一个疑似病例。三要继续加大传染源管理力度,特别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对从疫情高发和疫情较重地方返乡人员的搜寻力度,确保找得出、管得住、服务好。四要把工作的重心、重点放在农村,特别要放在返乡人员较多的乡镇、村和村民小组。五要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六要切实消除基层干部怕担责任、怕责任追究的思想顾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杜绝二代病例。

在达川区河市镇、百节镇、石板街道,高新区斌郎街道,郭亨孝进行了暗访,之后听取了达川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并就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作了交办。郭亨孝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对各种交通工具要进行全面检查,对与确认病例、疑似病例接触过的人员要进行筛查检查,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等手段提升管控筛查精准度和效果,最大限度早发现患者,有效隔离和管控传染源。要进一步加强场镇和农村地区的防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重视疫情,加强防护措施,减少人员聚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副市长丁应虎参加检查督导。

(本报记者 谭楚甲 刘姣 赵曼琦 曹芮铭 罗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