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1347家经营性场所停业 新购消毒液1000公斤、防护服200件

更新:2020-01-30 17:40: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杨东 简朝龙    编辑:庞岚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渠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联防联控,细化工作举措,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严密联防机制。拟定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渠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挥部通告(1—4号)》,压紧压实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工作责任。


严防区域传播。对所有进出渠县境内的省际、市际和县际县内的客运车(含包车)暂停营运;对城市公交(除2号线路外)、客渡营运船舶暂停营运;规定出租车(含网约车)只能在城区营运。规定县内所有的公交、出租、货运车辆及船舶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驾驶员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必须拒载。


严格市场监管。出动执法人员646人次,检查药店、商品及餐饮经营单位1568家,累计取消餐宴30000余桌,停业酒店、茶楼、餐馆等聚众场所1347家;开展价格检查和指导 451家次,制止高价售卖口罩行为100余起;受理处置群众投诉举报22起,立案4起;检查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场所23个,全面实施消毒,禁止交易、宰杀、食用。


强化消毒杀毒。截止29日,全县投入资金50余万元,购买消毒药1000公斤,消毒器械50件(具),出动800余人次对城区、乡镇的密集场所、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消毒消杀,办公场地消杀面积5000平方米,广场、绿地消杀面积6平方公里。


强化物资保障。新购置到位可重复使用防护服200件,纱布口罩300个,N95口罩200个,一次性使用口罩5000个,20型喷雾剂100个,病毒送样箱10个,皮肤消毒液100瓶(500ml/瓶)。

强化工作作风。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乡镇大排查、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医学观察、发热门诊就诊“三个台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挂包领导“五方责任”,做到精准管控严密、督导严实、追责严厉,确保无漏查、无输出病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