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新:2020-01-30 16:20: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杨东    编辑:庞岚月

1月29日,在渠县火车站、南大梁高速渠县出口等地,记者看到,渠县卫健局医务人员正逐车逐人地进行体温检查,公安交警有序做好个人信息咨询、登记等工作,全力以赴在各个卡点筑起疫情防控壁垒。


据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渠县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组建9个专项工作组、6个工作督导组,取消了相关人员春节休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制发了工作预案、实施方案、防控“十条”等文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级各部门同步建立了相应工作机构,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渠县火车站疫情防控监测点,医务、公安、交警人员密切配合,对进入渠县的旅客一一进行体温检测。当天带班的天星卫生院院长何智强告诉记者,监测点共有8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3班倒,每班由4名医务人员、2名公安交警实行常态化值守监测,旅客流量每天约2000余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春节期间,渠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基层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节假日,投身疫情防疫工作当中。渠北卫生院院长常雪莲,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便一直坚守在南大梁高速渠县出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她告诉记者,每天进入渠县的车流量不下3000辆,除了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外,她还承担着10余名同事的后勤保障工作……

“广大村民注意了,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要心存侥幸,不要走亲串友,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记者注意到,为加强全民防疫意识,连日来,渠县各乡镇广泛使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展板、橱窗、LED电子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同时,渠县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台、网站、微博、微信、手机短信、QQ群等广泛进行宣传引导,重点宣传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刊播刊发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权威信息,并及时发送《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渠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提高全民自我防护意识。

在狠抓动态管理、疫情检测和疫情科普宣传的基础上,渠县还在全县各地全民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对城区和乡镇密集场所、重点区域全覆盖消毒消杀,并设立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收集后交由专业部门集中处理,进一步阻断传染源。

此外,渠县还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600万元,并安排专人统一采购口罩、防护服、体温测量仪等物资,加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