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更新:2020-01-30 13:35:1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价格、农贸市场、医疗器械、餐饮服务单位、农村坝坝宴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突出抓好组织保障。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16个工作组,定人定片,由班子成员带队轮流不定时不定点开展市场巡查。

突出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加强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管,发放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重点加强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商品价格监管,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89人次,检查医疗器械、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粮油菜肉蛋奶等各类市场主体6512家次,发放商品价格告诫书6000余份。

突出抓好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指导54个乡镇做好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相关工作。要求市场开办方和入场销售者依法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确保入市销售的活禽来源可追溯。明确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活禽经营市场管理制度,即: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月一休市。目前,检查集贸市场和农村集市2430家次,检查经营户3785家次,责令关闭活禽交易市场15家,活禽经营门店摊点76户,禁止加工制作野味,累计检查餐饮单位5358家次,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

突出落实禁办任何形式的集体性聚餐活动。以县食安办名义下发《宣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暂停举办农村坝坝宴的通知》,并以乡镇为单位对农村宴席情况进行摸排清理,督导农村家宴厨师与乡镇签订不承接群体性宴席承诺书1171份,坚决杜绝办理任何形式的宴席行为。截至目前,在我局执法人员和各乡镇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共劝退取消农村坝坝宴2078起,涉及59万余人。

突出抓好餐饮服务单位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制定并发放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群体性聚餐活动告知书,禁止同一餐饮单位举办两桌以上(含两桌)的聚餐。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管理责任及餐饮食品配送制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废弃物实行分类闭环管理,及时清理处置。目前,共巡查餐饮服务单位5358家次,配合疫情防控停业4541家,退订宴席6.2万余餐次。

突出抓好药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的监管。针对涉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物等相关医疗用品、药品的价格、质量开展重点检查和提醒告诫工作。检查医疗药品用品经营单位121家(次),发放药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62份,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5次,现场责令整改2家。

突出抓好消费维权。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明确专人及时受理、处置举报信息。截止目前,共受理防疫相关投诉举报33起,已处置投诉举报33起,接收和答复有关电话咨询328个。

突出抓好舆情管理。及时发布“消费提醒”“温馨提示”, 向公众广泛宣传倡导不食用野生动物等饮食文明。加强防疫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安全保护意识;加强系统内部自我安全管理,确保防控疫情与自我安全管理两不误;做好应急准备,由局领导带队,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