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全市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更新:2020-01-29 16:13:3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新年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近期,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四川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治工作,与全市人民一道坚决合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阻击战。为了您和您的家人以及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为了让您春节后能够顺利返岗,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从湖北尤其是武汉返乡或是返乡后有接触过湖北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的农民工朋友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主动到所在乡镇(村)、街道(社区)报告、登记,配合做好排查工作;二是自觉居家观察14天,观察期间请佩戴口罩,防止通过空气传播疾病,感染周围人群,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在隔离期间切勿外出,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医学检测;三是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乏力等症状,立即主动到所在乡镇(村)、街道(社区)报告、登记,主动配合医学观察,切勿自行服药延误病情。

二、从湖北以外返乡的农民工朋友,请按照当地乡镇(村)、街道(社区)的要求,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疫工作。请您尽量不走亲访友、不宴请、不参加聚会聚餐,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多喝水。同时,要避免过度疲劳,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三、节后外出返岗的农民工朋友,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不能前往疫情限制地区,提前联系外出务工单位,确认单位最新工作时间安排,同时关注官方信息,根据相关城市交通管制情况选择适当的出行交通方式和出行时间,以确保你的健康和安全。

四、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应支付职工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并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四十一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在此期间,劳动合同到期的,分别顺延至职工医疗期期满、医学观察期期满、隔离期期满或者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结束。

    五、希望农民工朋友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若您发现身边有武汉返乡人员未度过观察期自行外出或发现异常情况,请立即报告村社干部或当地人民政府。

各位农民工朋友们,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待到疫情结束,让我们以更饱满的热情、以更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生活、创造新业绩。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们阖家欢乐、身体健康!   

             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8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