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消毒 宣传 检查 戴口罩一样都不能少!

达城公交、出租车、汽车站全力防控疫情

更新:2020-01-26 17:53:2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给旅客测量体温、对场所车辆进行消毒、增设发热病人登记台……1月26日(大年初二),记者走访达城高速路口、汽车站等地发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实施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旅客安全。

所有来达车辆全面检测

26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达川区南城高速路口,看到交警在疏导车辆维持秩序,数名“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正在对所有来达车辆进行全面检测,而车主们都非常配合。在现场观察了约30分钟,记者发现,外地来达车辆主要以广东和浙江的车辆较多

“这段时间,我们在高速路口等地设置了检测点,24小时轮班,对所有来达车辆进行全面检查。”达川区卫生健康局应急办负责人梁主任告诉记者,通过对车主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看是否有发热情况,如有,将统一送往定点医院进一步医学检查。梁主任表示,截至26日中午,未发现有可疑感染人员。

出租汽车进行全面消毒

上午9点,记者搭乘了2趟出租车,发现驾驶员均戴有口罩。上车后,驾驶员更是主动将车窗摇下,以便通风。“这两天,坐车的人较少,但乘客几乎都戴有口罩,公司也按照行业管理部门要求通知我们每个驾驶员营运时要戴口罩,主要是为了预防。”的哥杨师傅说。  

“从23号开始,我们就安排通知出租车以公司为单位,集中购买口罩配发到驾驶员 。此外,还主动联系了疾控部门,购买消杀药品,对车辆组织进行消毒,积极做好出租车防疫防控,努力落实好行业责任。”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公交播放宣传视频

上午10点,记者在一辆3路公交车上看到,驾驶员和乘客均戴了口罩,车载视频滚动播放着防疫防控知识。

“为了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我们已经发放了3000余个口罩,保证了每位驾驶员均有口罩佩戴。与此同时,又通过各种途径采购了1000多个备用口罩,目前还在运输途中。还购买了100多把喷壶用于车辆消毒。”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余先生说,他们公司除了每天对公交车进行消毒和通风之外,还在24日晚上,连夜制作了车载防疫防控视频,以便乘客更好地保护自己。

据了解,市公交公司还提醒驾驶员做好自我防护,并要求驾驶员提醒乘客戴好口罩。

汽车站新增登记台

随后,记者来到汽车南站和汽车北站,看到在售票大厅显眼位置均摆放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进站口设有专门的登记台,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为乘客测量体温。车站内,买票乘车的旅客并不多。

“我们新增了发热病人登记台,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每天都会对站内外场地和车辆进行消毒。”汽车北站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还建立健全了乘客追踪机制,要求乘客使用身份证购票,以便掌握他们的去向。

记者 汤艳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