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关键时刻彰显素质 ! 通川区各地群众纷纷取消各类聚会

更新:2020-01-26 16:54:1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我们支持国家的决定,我们要和国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仗。为了身边的人,为了我的家乡,只要人在、健康在就好,其他的不重要。”日前,双龙镇石马村的蒲银善,主动取消儿子原定于将宴请500人,于1月28日举行的婚礼:“这场婚礼精心筹备有半年之久,虽然临时取消会有财、物上的损失,但为了疫情的防治、为了亲朋好友及家人的健康,和家人商量后还是果断做了这个决定”。

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相关省市县蔓延后,通川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联防联控,自接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商务厅三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以来,通川区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号召,接连发出告示、通知,刷屏朋友圈、聊天群等,城区及乡镇居民纷纷践行,支持疫情防控,相继取消了各项群体性聚餐活动。

“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为了避免病毒传播,为了家人的健康,必须拒绝这种人多的聚会。”罗江镇高石村的张才杨一家为老太太70岁生日订了20桌宴席,亲朋好友想一起为老太太过生日,但看到“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通知后,立即取消了宴席。用张才杨的话说,现在最重要的大家一起努力度过了这次难关,要重视防疫工作,宴席以后再办也不迟。

张忠芬,金石镇四基村人,一向爱热闹的她为家庭聚会定了11桌宴席,本想着能和亲朋好友吃一顿热气腾腾的团年饭,当得知官方公布的疫情情况、接到“禁止群体性聚餐”通知后,随即取消了家庭聚会:“看到疫情时,我和家里人都心里一紧,亲情再深也不能拿生命开玩笑,我们理解并支持这种做法,防疫要从自身做起”。

截至目前,通川区城区及乡镇共取消群众性文体活动900余起,其中包括婚宴、满月宴、生日宴等宴请活动,宗教、娱乐、家庭聚会等集体活动。通川区多个公共场所也主动暂时关停,同时号召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携手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在这特别的春节里,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从政府到民众,从国家部署到个人行动,中国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这个充满“团圆”意味的传统节日注入了更多家国情怀。抗击疫情作为每一个市民的责任,通川人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这场“防疫仗”贡献自己最大的努力,赞!

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时刻,也许有人依旧想走亲访友、大摆宴席。小编呼吁:减少外出,取消聚会,是防止病毒扩散的最好方法,也是对防控疫情最大的支持和帮助。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通川融媒记者李沁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