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关于妥善处置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的公开信

更新:2020-01-26 15:02: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市民朋友:

1月24日,四川省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突发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疫情防控,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联防联控,更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因此,我们恳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对丢弃的口罩,以及有发热症状的居民家庭产生的所有生活垃圾等特殊有害垃圾按以下要求投放:

一、请定点投放至各主次干道、小区和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专门设置的定点收集桶。

二、普通市民(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使用后的口罩应毁坏后投放;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市民用开水(或至少56摄氏度以上热水)浸泡30分钟,或用酒精喷雾消毒并毁坏后密封丢弃。

三、有发热症状居民家庭产生的所有生活垃圾,应采用密闭塑料袋或密闭容器进行盛放后,再投放至指定收集桶。

对丢弃的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我们将严格实行单独收集、单独运输,日产日清。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