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阳泉市场监管部门严查“两节”期间价格违法行为

更新:2020-01-22 15:59:51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两节“期间,我市加大价格监测预测预警,严查生活必需品、生活服务行业、交通旅游、商贸零售等四方面价格违法行为,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价格不出现大的波动,为市民欢度“两节”提供价格保障。

“两节”期间,市民消费相对集中,尤其是粮油、肉类、禽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消费旺盛。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价监科执法人员对我市沃尔玛、华龙等7家大型超市,开展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和明码标价情况的监督检查。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检查频次,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恶意囤积等违法行为。

在生活服务行业价格监管中,家政、餐饮、洗车等服务的价格是“两节”期间监督检查的重点。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市场巡查、提醒告诫、主动服务等方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对价外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监管。针对交通旅游领域的价格监管,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加强对交通运输、高速公路收费和旅游价格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同时,着力规范旅游餐饮、住宿、购物等环节的价格秩序,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虚假优惠、低标高结、模糊标示价格、不标示价格附加条件,以及景区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

在商贸零售价格监管中,“两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线上线下商业零售价格监管,特别是对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电商等消费者的举报、新闻媒体反映集中的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市民可拨打12315举报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及时处置各类价格举报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