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四川日报社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更新:2020-01-22 11:11:2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系统部署,为新时代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实践证明,我们党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极大增强了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条道路、这套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并不断巩固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年来,我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书写了四川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但也要看到,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情况来看,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四风”隐形变异、不知止不收手不敬畏、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等问题仍有发生。必须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坚定贯彻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和政策落地十分重要。要淬炼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整饬“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监督体系;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以铁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是全省上下共同担负的历史使命。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推动新时代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不断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