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李花盛开的地方

更新:2020-01-22 10:49: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周尚文

就在前台忙乱的同时,游大娘在后台也没有停息。她暗中唆使乌龟、十贵也去排队,还威胁说:如果你们两个也不听话,老子这一次非打死你们不可。

十贵跟七儿年龄差不多,见他排那里挺好耍,嘻嘻哈哈跟过去,排在七儿旁边。乌龟禁不住游大娘威胁,耷拉着头排在十贵旁边。

人群里响起乱日白的声音:“机会难得,游老幺你都快60的人了,快上啊!二娃、冬瓜你几爷子也上啊,还磨磨蹭蹭的干啥?”此语一出,人群笑得霍喇霍的。

人员到齐,从左到右依次是大儿、二儿、三儿、四儿、五儿、六儿、七儿、十贵、乌龟、八儿。

人群中乱日白又大声喊话:“立正!向右看齐!稍息!”众人又是笑声一片。乡民从来没有这样开心过,比看样板戏好看多了。今天这场面,游二娘也不便出声制止,只好由着乱日白装怪,只要他不太过分。

田玉珍心里想:这一群小伙子长得都不错,除前两个太老后几个太小外,队伍中间合适的有好几个,今天我五妞有福,只能好中选好了。但无论如何得从头到尾看一遍,要是过场都不走完,以后我五妞面对大伯子小叔子没法相处。

巫秀秀、田玉珍、五妞从大儿开始挑选,面子还是给足,对每一个人都非常认真。

人群里七嘴八舌:

“选三儿!”

“选五儿!我支持选五儿!”

“五儿太嫩,应该选四儿!”

“选二儿也可以,二儿熟透了!”

乱日白又装怪:“选乌龟!选十贵!不行就选八儿,过十几年就长成熟了。”

这时游二娘腾出时间,朝乱日白恨了一眼:“乱日白,你再胡说八道,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巴?”

大儿目光呆滞,有气无力低头站在排头。他被游二娘从床上硬拉出来,头发凌乱,胡子拉碴,衣服纽扣还扣错了位,脖子上的围脖在热天显得很突兀费解。

田玉珍内心颇感蹊跷:这老大五官端正,长得还可以,怎么如此作践自己?

田玉珍微微摇了一下头,三人走向下一位。

尽管二儿头发、胡子都打理了,衣服也是干干净净的,但自知“年老”无望,见三人来到跟前,一阵心慌意乱,赶紧低下头,不由自主腿脚打颤,桩子不稳,自然全身筛糠。

田玉珍又微微摇了一下头,三人再走向下一位。 (二十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