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美翻了!夜景流光溢彩,点亮“春节模式”

更新:2020-01-22 10:29: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程琯 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看仔细点,再检查下电路是否有问题。”1月20日下午,在西外人民广场,市政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对广场的大型灯组进着最后的检查。随着鼠年春节的临近,市政工程处对西外片区亮化美化工程进行最后的收尾。

传统宫灯、金属送福、爱满人间、新春闪耀……在人民广场、金兰路、永兴路等人流密集地带和主要街道上,万千不同的灯饰在夜晚用五彩缤纷的光芒扮靓达城,让达城盛装迎接新春的到来,也给市民营造出美丽祥和的节日气氛。

亮化工程 让市民感受浓浓年味

“今年的亮化搞得好,我们全家都喜欢看。”1月20日晚,在人民广场观赏大型灯组“金鼠送福”的

张大爷夫妇,嘴里不住地冒出“好看”“漂亮”等赞美词。

张大爷说,近几年,达城对广场以及街道进行亮化美化,用灯光将达城渲染得五彩缤纷,美轮美奂。每年到广场看灯,也就成了他和家人过春节的一个节目。张大爷觉得今年的亮化工程非常有民族特色,大红色也特别喜庆,视觉效果非常强。相比往年,今年的亮化在大气和喜庆中,又让人感觉简洁流畅。

同样观赏“金鼠送福”的黄先生也觉得,万千璀璨的灯光让他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看着靓丽的达城,作为一名达城人的黄先生感到很自豪。

万千灯光 蕴美好寓意祝福达城

记者随后走访了西外片区金兰路、永兴路等主要街道,发现这些街道都被灯管渲染得五彩缤纷,充斥着浓浓的年味。

记者从市市政工程处了解到,今年的亮化工程以“巴山夜雨 水墨达州”为主题,将达城精神、本土文化、年节喜庆等题材融入灯光,用灯光“讲”好达州故事,呈现达州人的春节,表现历史的、当代的、快速发展的达州。“2020中心城区春节亮化美化工程”注重与城市建筑、公共设施、绿化等环境风貌相协调,做到了灯与景交相辉映,和谐共存。

一个节点一个景观,一条街道一个特色。景观灯组除了好看之外,还蕴藏着美好的寓意。在人民广场的“金鼠送福”大型灯组,以传统宫灯设计为主,长20米,高14米,展示出了达州独特的文化元素。永兴路挂满了爱心灯,寓意着爱满达城,也溢满每个达城市民的心间;金兰路装饰的彩球灯寓意新春闪耀,祝愿每位达城市民开启新的闪耀之年……无数璀璨的灯光,蕴藏美好的寓意,祝福达城市民新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扮靓达城 是他们默默付出汗水

“为了用亮化美化工程扮靓达城,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达州市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去年10月启动“2020中心城区春节亮化美化工程”以来,他们抽调大量精兵强将组成工作小组,通过精心挑选,最终确定了设计方案。随后,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承建方。

从元旦节至今,西外各施工点不分白昼抢抓工期,如人民广场的“金鼠送福”灯组,就是1月15日凌晨5点吊装完成的。很多个夜晚,城管执法局领导到各施工点督促进度,检查效果。在保证质量、安全的情况下,不到20天时间,“2020中心城区春节亮化美化工程”顺利完工。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最重要、最隆重的节日。每逢这个时候,小到平民百姓,大到国家,都会以盛装和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到来。为给市民营造一个美丽祥和的节日气氛,从2013年开始,我市每年春节对人流量密集的广场、道路进行美化亮化。

城市亮化对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四城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城管执法局发挥牵头作用,推动做好中心城区春节亮化、营造节日氛围,针对重要路段和重要区域系统规划、精心布置,着力打造精品。切实做好2020年中心城区春节亮化工作,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