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力打造达州经济副中心城市副中心

——专访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

更新:2020-01-21 10:15: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大竹县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近日,记者就此专访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

记者:您参加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最大的体会和感受是什么?

何洪波: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度研判达州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描绘了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时代号召,充分展现了市委“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的战略眼光和“打基础、利长远、扩优势”的政治智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达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将引领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创新实干,凝聚起“超常突破、加速崛起”的磅礴力量。

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专注加快发展的战略定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大竹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记者:此次会议明确了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大竹县有何打算?

何洪波:我们将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着力构建融入达州发展的“双副双20”支撑。即全力打造全市经济副中心、城市副中心,到2025年GDP突破800亿元,到2035年城市规模达到100平方公里、60万人,对全市经济总量和城市规模的贡献率分别达20%。

一是坚持扩面提质,全力以赴“做靓城市”。紧扣市委提出的城市规模“建设双300”目标,无缝对接达州“南拓”发展,大力实施“北上”战略,加快推进大竹—百节快速通道建设,全面融入主城区,打造城市副中心。全力争取西渝高铁过境大竹并设站,扎实抓好城口—宣汉—大竹—邻水、大竹—垫江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不断拓展城市外延,提升开放水平,构建内联外畅新格局。扎实抓好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的“四城同创”工作,进一步畅通路系、绿系、水系、文系“四大脉络”,着力打造“五大特色建筑群”,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时尚内涵,加快建设川东渝北时尚宜居新城,打造全省新型城镇化大竹样本。

二是坚持延链配套,持之以恒“壮大产业”。依托省级大竹经开区、川渝合作示范园区、四川体育产业园“三大平台”,聚力打造“1+1+4”产业集群,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我们将依托全球电源行业排名第六的上市公司香港天宝、全球手机销量排名第五的OPPO公司检测中心、“数据连接线”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位的越洋电子、“光学薄膜”产量位居世界第二的维奇光电,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两篇文章,集群引进电子信息产业及配套企业,聚力打造电子信息千亿产业集群。我们将依托361°鞋服产业园,加快推进四川体育产业园建设,打造五百亿体育产业集群。我们将依托全市首家上市公司川环科技、广东电梯行业排名第一的富士电梯,打造机械制造百亿产业集群;依托世界500强企业海螺水泥、中国建材,打造能源建材百亿产业集群;依托享誉省内外的西部鞋城、川粤国际,打造轻纺鞋服百亿产业集群;依托中国500强企业江西正邦、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东柳醪糟,打造农产品加工百亿产业集群。同时,全力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品质打造国际商贸物流园和电子商务集聚区,推动“五大精品景区”提档升级,推动农旅文融合发展,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和天府旅游名县。

三是坚持提速增效,千方百计“优化环境”。我们将严格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扎实推进以“前置预审、全程代办、一网办理、限时办结”为主要内容的政务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区域最优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不断提高全域开放的能级和水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