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声称“永不打折”新款羽绒服 半月后竟打5.9折

消费者:差价谁来补?

更新:2020-01-20 16:50: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新衣服刚买半个月就开始打折,其中的差价怎么办?”近日,市民袁先生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在西外罗浮广场某运动品牌服装店花1199元买了一件衣服,半个月后就发现商家打折降价,袁先生感觉自己“亏”了几百元。

全价购买 半个月折价491元

2019年12月22日,袁先生和孩子逛街时,看中了一件羽绒服,售价为1199元。“当时全场所有衣服都在打7折,唯独这款羽绒服是不打折的。”袁先生说,当时售货员告诉他,这款羽绒服是新款运动员指定服装,并声称“永不打折”。

虽然相比其他衣服的价格较贵,但因为孩子喜欢,再加上很特别,袁先生便“忍痛”付款买了下来。

然而,今年1月17日,袁先生再次逛这家店时却发现,包括这款羽绒服在内,全场打了5.9折,也就是说,袁先生在半个月前多花了491元。“之前购买时明明说‘永不打折’,这才过了半个月,就降价这么多,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袁先生当即向店员讨要说法,得到的答复是“公司定的打折活动,无法解决”。

服装店:没有小票不能退换货

记者根据袁先生的指引找到了他所购羽绒服的运动服装店。对于此事,门店店员表示,由公司向各门店统一下达促销活动的指令,并持有相关证明和证书,门店只负责执行活动,而袁先生购买衣服那段时间,公司明确规定该羽绒服不打折,其余为7折,现在进行的全场5.9折的活动也是前几天才开始的。

“因为袁先生已经丢失了小票,而且吊牌已经被剪掉了,是不能够退换货的。”门店店员称,若小票、吊牌还在,同时衣服没有被洗过、穿过,可以向公司申请经过同意后,换另一件同等价位的衣服。

据了解,1月18日,门店店员与袁先生再次进行沟通,最终袁先生表示理解,不再要求退换货或补差价。

律师点评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娜认为,袁先生这种情况是基于店员声称“永不打折”后才购买,其中涉及商家诚信问题,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条“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如果袁先生能够提供店员承诺的永不打折的证据和购买衣服的票据,商家就应该对这个差价进行返还。同时,由于袁先生衣服的吊牌已经剪掉,是不能够进行退换货的。

律师陈娜提醒,各位消费者在消费时,如商家有任何承诺,应尽量保存证据并收好消费小票,如产生争议,可以依次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解决问题。

记者 周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