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市迎新春文艺演出让干部群众直呼“过瘾”

更新:2020-01-20 11:46: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17日下午,万源市2020年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在萼山剧场举行。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万源市政协主席杨晓波,万源市委副书记徐综出席活动。

吴晓勇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万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爱国为主旋律、以脱贫为主使命、以奋进为主姿态,用汗水浇灌收获、用行动破解难题、用实干笃定前行,发展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各地各部门与全体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在建设幸福美丽万源的征程中,留下光辉足迹、奏响绚烂华章。

此次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由中共万源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万源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局、市文联承办,市教科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文化馆、市文联各协会协办,以“奋进新时代 跃马新征程”为主题,分为“爱国颂歌”、“脱贫欢歌”与“奋进高歌”三个篇章。

 热爱祖国 小县城用捷报为祖国祝寿

文艺演出在《金鼠闹新春》中拉开了帷幕,一群孩子扮演可爱的金鼠,同舞蹈演员们一起舞动,让浓浓的年味儿不觉便在现场弥漫开来。


在爱国颂歌篇章里,来自各单位的文艺骨干们献上了舞蹈《我生长的地方》、情景诗画《向幸福出发》与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淋漓尽致地抒发万源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拳拳赤子心与浓浓爱国情。

“我骄傲,我生活在大巴山。原来这里穷得让人心疼,但大巴山的穷根真有人拔,致富路修到了家门口,产业发展解决了奔康的后顾之忧……”三个节目全由万源本土演员参加演出,通过一段段优秀的舞姿,一句句打动人心的台词,一幅幅精彩画面,系统呈现了万源市过去一年取得的一个个成绩。

2019年,万源市捷报频传,蓝润集团五十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开工,寨子河水库实现通水,驮山水厂建成投用,天然气长输管线、中国青石之都开工建设,黑宝山、龙潭河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签约落地,大巴山茶文化小镇、瓦子坪等文旅融合示范点成功打造,河西茶文化公园建成开园,高起点谋划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迁建……

2019年,万源市成绩斐然,黑宝山林场创建为“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水洋坪创建为“省级森林康养人家”,农民企业家胡运海荣获“全国十佳农民”称号,启动黑宝山旅游公路建设,巴万高速、万八快速通道等交通大动脉加快推进,S202线城区段全面完工,成功引进北附实验学校并实现秋季招生,万源市中心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医院、救助站等竣工投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万源接续奋斗、收获丰硕,让人深刻铭记。万源市以一个个捷报向祖国七十华诞祝寿,用一份份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报喜。

脱贫奔康 大干劲领群众推开致富门

 脱贫攻坚播大爱,勤劳致富奔小康。在扶贫的路上,万源没有落下一个贫困家庭,没有丢下一名贫困群众。

在脱贫欢歌篇章里,来自万源各单位的本土文艺骨干们献上了独唱《推开这扇门》、情景歌舞《脱贫欢歌》与歌舞《希望的田野》,将9万余名万源贫困群众成功奔小康的喜悦展现得细致入微。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全靠共产党”,一副红红的对联映入眼帘,横批“饮水思源”也极其醒目。在独唱《推开这扇门》里,并不只是一位歌手单调地唱响歌曲,同样精心配以真人实景演绎万源群众脱贫致富仍然永志不忘党恩的情景表演,让节目因此增加了厚度与看点。情景歌舞《脱贫欢歌》与歌舞《希望的田野》,更是带动了现场观众高昂的兴致,他们一边随着画面感受万源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一边不由跟着打起节拍,一起畅享贫困群众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的一份难以言说的愉悦。

2019年,万源市新建供水工程1933处,新改建和维修整治村社道路583公里,实施危房改造9700余户、易地扶贫搬迁1.4万余人,完成61所标准中心校、27个达标卫生院和41个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圆满实现32个贫困村退出、10281名贫困人口脱贫,顺利通过了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

2019年,万源市持续深化同舟山市普陀区之间的交流合作,新建标准化茶叶基地9500亩,人才交流、劳务协作、携手奔康等成效显著,“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的万源经验更加响亮。同时还代表四川省接受脱贫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展示万源精神、彰显四川形象,经历万源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和喜事。

在过去的一年,万源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奋进拼搏 新征程用智慧书写新乐章

跃前程,携好运,收获出自耕耘,辉煌源于奋斗。伴随着新中国铿锵有力的发展步伐,万源始终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奋进高歌篇里,文艺骨干们献上了小品《杀年猪》、歌伴舞《巴山茶语》、四川清音《盖碗茶》与歌舞《回家过年》,充分展现万源儿女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华章的壮志与豪情。

三个女人一台戏,由万源市本土作家蒲仁胜与人联合创作的小品《杀年猪》不时激荡起现场一阵阵欢笑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小品围绕三个妇女在临近过年没有杀猪的男人的情况下拿起刀杀年猪展开情节,歌颂她们勇于担当,顶起半边天的精神所在。她们身上的奋进拼搏精神,也正是无数万源儿女一贯传承“智能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红军精神的一种真实写照。《巴山茶语》、《盖碗茶》与《回家过年》,更是充分展现了万源“四川最美茶乡”、天然氧吧、热情好客等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

70年万源发展变迁史,是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历史,万源儿女始终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从先辈们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续写更加辉煌的奋进新篇章。

“以前这样的文艺表演只有在电视上才看得到,今天在剧场就欣赏到了!”在文艺演出现场,万源市民姚先生看得笑声朗朗。

当天,文艺演出长达一小时四十分钟,歌舞、独唱、小品以及茶艺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营造了感恩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博得现场观众的齐声喝彩和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现场500多名观众大呼过瘾,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剧场场外大屏幕前也聚集了大批过往群众自发驻足观看。

据万源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万源市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的演职人员除邀请一位来自成都的茶艺师现场表演茶艺以外,其余全由本土文艺骨干隆情参演,演员们十分珍惜在家门口上镜的机会,精心排练,精细做好每一个动作,不辞辛苦,上台表演时热情度极高,将自己最好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示给父老乡亲,以此作为最好的新春佳节礼物。

万源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政权,万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军,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洲,万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晴,万源市委常委常艺螣,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出席活动。

万源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感动万源年度人物、道德模范、美德少年、退役军人代表,太平镇各社区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