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过年我们继续 保持达城“洁齐美”

更新:2020-01-20 10:23: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未    编辑:庞岚月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1月19日,市四城同创办发布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春节期间“七清”活动,保持城市“洁齐美”,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

通知指出,各单位在春节期间的“七清”活动要以“巡街、巡园、巡站、巡巷、巡路”为重点,坚持“对图、对点、对人”和“一日多巡、三日一督、五日一访”的工作方式,紧盯松懈时段和盲点区域,确保每一个“脏乱差”易反弹点位有人巡查、有人负责。

市城管执法局要加大城市保洁力度,做到“三快”,即:快速清扫、快速保洁、快速清运;坚持“四级巡街、同创同责”,提高市、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四级城管和协管队员的上街率、见面率,协同监督沿街商家春节放假前不得将各类废弃物料摆放在人行道或花台,对各类城市管理顽疾“见了就管、管了就罚”,保持整洁的市容市貌;要全面清除河道岸坡白色垃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坚持“分片包+蹲点守”,督促“三区”市场管理部门和基层所加力监管各类农贸市场,监督主体责任单位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严防“脏乱差”反弹。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巡查各类公园、绿化带,杜绝白色垃圾,确保公厕干净、照明设施正常,为市民提供优良的休闲环境;要监督建筑工地清除白色垃圾,防止“垃圾围城”。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强化流动巡查,做到快速反应,盯紧主次干道、商圈、火锅店、歌舞厅、广场等周边乱停乱放易发区域,严管重罚各类车辆乱停行为,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要借鉴“分片包+蹲点守”方式,巡查和监管主城区各车站,严管重罚吼客、拒载、组合拉客、黑车运营等行为,监督主体责任单位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服务旅客工作。

通川区、达川区和高新区城治办要督促做好城市出入干道、辖区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工作,清除各类白色垃圾,严防“脏乱差”回潮。

各街道办事处和创建乡镇要切实做好背街小巷、辖区未征用且闲置集体土地的环境卫生工作,全面清除辖区公园周边、山头、菜园各类白色垃圾、泡沫箱、薄膜、“窝棚”等,维护清爽整洁的城乡环境。

各类政府性投资工程业主单位,要督促施工方春节放假停工前,全面清除工地及周边白色垃圾。

市四城同创督查成员单位,要安排值班人员参与春节期间四城同创明察暗访工作,及时发现和交办问题、督促整改。达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达州发布要专门安排记者参与明察暗访宣传报道工作。

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牵头安排到位,防止“七清”活动浅尝辄止,雨过地皮湿。各单位(含“三区”)“对图、对点、对人”的巡查安排表,于1月21日15:00前报市四城同创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