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碑庙镇2019年全面工作成绩斐然

更新:2020-01-18 18:2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年来,通川区碑庙镇党委书记李良、镇长王瑗懿,带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抓好全面工作。以党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务实脱贫攻坚工作,真抓实干振兴乡村经济,奋力创新民生工作等。2019年,碑庙镇党委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孝善之乡、人文碑庙总体思路,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强基础,抓民生促和谐,推进镇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全力推进巴达高速农旅融合发展带建设。

一、党建工作

一是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全年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12余次,召开座谈会10次。

二是队伍建设。党员是党组织的生命,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全局,持续不断发掘、选拔优秀的人才充实到党员队伍,为基层党组织增强新鲜血液,提高战斗力,全年,发展对象15名,转预备党员9名,党员转正4名。

三是增强凝聚力。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活动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组织集中学习12次,开展讨论15次,深入调研15次;

四是奖优惩后。建立奖惩制度,搭建争先创优竞争平台,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佳绩的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七一”,区镇两级表彰进党支部5个、优秀党员25名。对相对落后的党支部,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立行立改,确保整顿提升效果明显。

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突出“实”字强责任、突出“深”字抓教育、突出“严”字正风纪、突出“专”字建队伍为统揽,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一是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时刻警醒、保持清醒头脑。



二是履职尽职,抓党风廉政建设。结合“社情民意大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信访积案大化解”三大活动”,积极开展“千名纪检干部进万家”活动和“12340”党风廉政建设暨社会满意度调查,全年走访100余户,开展党风廉政宣传15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集群众问题线索和诉求27条,解决27条,满意率100%。

三是逗硬追责问责,强力正风肃纪。2019年,回访教育2018年给予党纪处分4人,批评教育4人,谈心谈话4人。四是建章立制,常抓不懈。年初,出台了《碑庙镇纪检干部学习制度》、《碑庙镇纪检干部例会制度》《碑庙镇纪检干部日常监督制度》,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常抓不松懈。

三、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感恩教育,通过“感恩意识”、“感恩扶志”、“感恩奋进”三段式感恩教育和“三让”行动的开展,引导贫困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二是2019年,争取产业扶持基金200余万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7万元,扶持发展水果、粮油、蔬菜等9790亩,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倾斜、社会帮扶、产业发展等措施,脱贫群众增收持续稳定,贫困户“一超六有”全面达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清零。三是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立起大石村肉牛、三上村黑猪、中坪村梅花鹿、陡坑村辣椒、盐井村苗木、朝天村西瓜、千口村大米、茶叶等产业发展模式,助力增收。

四、乡村振兴工作


以乡村振兴契机,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多点多层,落地落实,形成全镇发展前进的不竭动力。2019年,陡坑村连片产业玲琅满目、石笋村农旅发展势头正盛;三关村特色花椒喜获丰收、万福村香椿基地初具规模、大石村集体产业如火如荼、千口岭森林公园建设项目,新修村组道路17.63公里,维修整治山坪塘8口,新增人饮工程7处,农村基础条件进一步改善;其他在建或已建成产业项目20余个,流转土地2000余亩,农民生产方式得到转变,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五、民生工作


深化为民情怀,聚焦群众热点难点,倾注真情实感满足群众所需所盼。大力开展“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医疗保障完成参保全覆盖,新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600余人,低保150户216人,实现应保尽保。安全工作成效显著,森林防火宣传获得省级肯定,消防安全、道路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全面加强,统一规范辖区楼栋门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283例;及时有效化解信访问题,力争做到“小事不出组、中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开展城乡环境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做到“五个规范”、抓好“五乱”治理;打好“非洲猪瘟”攻坚战;除治松材线虫病有力有序;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惠民惠农“一卡通”等专项治理扎实开展,财政性资金、重大项目投资等领域监管全面加强,政府系统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底线意识持续增强。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儿童、老人、青少年、残疾人、工会、民族、宗教、外侨、对台、统计、保密、档案、文联、慈善、教科文卫等各项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晓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