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终点站达州 我们到站了!

更新:2020-01-18 09:47:4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故乡和远方,隔着一张窄窄的车票,我在这头,故乡在那头。最熟悉的路,莫过于回家之路。1月17日凌晨2时许,1500余名大竹籍老乡乘坐“旭月号”爱心专列平安抵达达州站。

15日晚22时,“旭月号”爱心专列从东莞东启程,一路向家乡驶来。车厢外的温度越来越低,车厢里温馨的一幕幕,让老乡的内心暖暖的。

爱心专列上,由达州日报社4名记者、达州市广播电视台2名记者、大竹县电视台3名记者、大竹县疾控中心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和爱心专列临时党支部党员一起,开展随车服务。闲暇之余,还为老乡介绍家乡最新发展情况,倾听在外务工老乡的心声。

16日上午,记者随车志愿服务时看到,“旭月号”爱心专列车厢内的大竹老乡聚在一起喜笑颜开,有说有笑,相互谈论起大家在粤务工情况。“现在政策好,今年收入也还可以,应该可以给新房置换家具了。”今年69岁的王英,全家6人都在爱心列车上,2017年在大竹县城购买新房后,还差新家具入住,今年到家后将为新家置换家具,全家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王英的话引起许多常年在外务工老乡的共鸣,“我已经连续3年都是坐爱心专列回家了,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竹商会和志愿者的辛勤服务,帮助我们回家过年,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家住大竹妈妈镇的陈大姐深情地说。

“孩子只需要多喝点热水,我再开点药就行了。”大竹县疾控中心随车志愿者的诊疗结果,让李桂英安下心来,孙女小红上车后就一直昏昏欲睡,她担心小红可能感冒了,但想到车上条件有限,一时间也没有办法进行进一步确诊。大竹县疾控中心随车志愿者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为小红进行诊断,判断是普通感冒后,便让李桂英不要担心,只要按照“让孙女多喝热水”的嘱托,感冒就会好起来。此外,疾控中心志愿者们还为大家讲解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的区别,并普及了一些防治小知识。

随着专列离家乡的距离越来越近,在外务工人员的思乡之情也越来越热切,归心似箭的老乡纷纷向自己的亲人报告行程,憧憬着过年时朋友相聚的场面。“妈,我快到家了。”“感谢这趟爱心专列,让我们能够及时回家过一个热闹的春节。”

这趟列车上,有在外挣钱养家的父母,也有随父母一起上学的儿童,有多次乘爱心专列的“老人”也有第一次上车的“新人”,但此时他们都是盼望早日返乡的游子。爱心专列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关爱,骨子里勤劳勇敢的精神使他们坚信,只要努力,生活都会好起来。 ·

本报特别报道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