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川区:经济冲刺“700亿” 城市建设“双100”

——专访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

更新:2020-01-17 15:38: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丹    编辑:庞岚月

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扣“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出了“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这一奋斗目标,为达州未来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作为主城区、主战场,达川区如何发挥优势,推动核心承载地变成核心增长极?近日,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许国斌表示,达川区将聚力发展大产业、构建大城市、建设大枢纽、培优大环境,推进经济冲刺“700亿”、城市建设“双100”,勇当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排头兵。

近年来,达川区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扣“12235”和“一核三副三片九园”战略布局,坚持“各项工作创一流、多项工作争第一”工作基调,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干成了一件件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办成了一项项惠民生促发展的实事难事,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247亿元,同比增长8.0%,地方一般公共财政收入实现15.8亿元,同口径增长11%,连续6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许国斌说,这次全会站位高、落点实、靶向准,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一是以大思路谋划未来。全会提出“经济冲刺‘4000亿’、城市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发展目标,为全市超常突破、加速崛起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二是以大手笔推动发展。全会明确的“八大战略路径40条重大措施”,为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干劲。三是以大情怀保障民生。市委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发展,以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务实作风,扎实推动全市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取得显著成效,让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深刻诠释了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

许国斌表示,达川区将坚定不移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区管理体制改革部署,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大战略举措,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力发展大产业、构建大城市、建设大枢纽、培优大环境,推进经济冲刺“700亿”、城市建设“双100”,勇当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排头兵。

许国斌说,一是实施“经济能级提升行动”,重点构建“建筑建材”500亿级、“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农产品加工”三个100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杨柳200亿级、三里坪100亿级两个高品质“商圈”,聚力发展大产业。二是实施“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大力推动“一山两翼、拥江发展”的“双60”南城中心城市组团、“双20”“达川新城”城市组团、两个“双10”“副中心”城市组团建设,着力塑造大城市。三是实施“交通能级提升行动”,加快形成“空铁相济、陆水联运,干支相连、东出北上”的交通枢纽格局,努力建设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总部基地,全力构建大枢纽。四是实施“服务能级提升行动”,优化市场、政务、社会和法治环境,打造公平、高效、透明的投资环境,营造人人思干、人人思进的干事创业氛围,强力创优大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