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主城区初步建成“500米见园”城市绿化体系

更新:2020-01-17 15:33:0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吴茜 记者 刘岸    编辑:庞岚月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创森活动开展以来,我市推进公园、广场、道路等各类绿地和景观建设工程,不断完善城市绿色生态系统,提升人居绿色空间,取得了显著成效。

以公园建设为重点,扮靓城市绿心。全市新(改)建大寨子公园、塔沱滨水公园、莲花湖湿地公园等各类综合公园、湿地公园、街头游园42个近2万亩,其中中心城区24个约1.2万亩,初步构建成“500米见园”的城市绿化体系。

以道路绿化为纽带,建设城市绿廊。按照“一路一景”的绿化思路,多栽生态树,广植乡土树,推广栽植市树、市花,完成了城区道路新造及补植提升绿化近70公里,初步形成了步步见绿、路路有景的绿化景观,城区森林廊道网络基本完成。

以小区绿化为点缀,打造城市绿点。以四城同创为契机,全面实施绿化工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推进身边增绿行动;积极开展宅旁绿化、停车场绿化、屋顶绿化等;广泛开展绿化模范单位(小区)、园林式单位(小区)创建评比活动,先后创建省级绿化模范单位(小区)、省(市)级园林式单位近100个。

以防护绿地为补充,提升城市绿环。利用道路、湿地、河流等,坚持生态优先、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开展城市功能分区交界处绿化隔离带建设,营造各类防护绿地和公路绿化隔离带,先后建成防护绿地、附属绿地1.3万亩,形成了以城区周边生态公益林为主体,主要交通干道沿线、各县(市、区)防护绿地为补充的城市生态防护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