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 

达州市中心医院与法国凡尔赛医学中心合作建立医护人员实训基地

更新:2020-01-16 15:58: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9年12月20日,达州市中心医院在法国与法国凡尔赛医学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在法国凡尔赛医学中心建立“达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海外实训基地”。

本次合作双方按照“优势互补 、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政府推动和务实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在临床技能培训、学科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和完善战略合作机制,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和交流,共同致力于双方医学交流,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合作协议签署后,市中心医院于2019年12月14日派出骨科、新生儿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等临床专业的管理干部一行6人赴法国凡尔赛医学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

通过10天的交流学习,市中心医院一行学习到法国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的医疗模式,特别是日间手术的推广、急救平台的建设、多学科医疗团队的建设,以及合理整合利用医疗资源、有效管控医疗成本等先进管理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达州市中心医院着眼于争创国内优秀区域医疗中心的愿景目标,持续加大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采取送出去和请进来、自己培养和大力度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聚焦发力人才工程建设。仅2019年,就先后实施了“211”人才工程,评选首届“十大名医”“十大名师”;通过“千名硕博进达州”行动和赴京津沪等校园招聘,引进高学历人才和紧缺人员136人,其中硕士43人;公开选拨1人赴爱尔兰攻读护理硕士,1人赴德国攻读医学博士,3人参加汕头大学医学院与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3人,选派优秀人才55人先后赴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知名医院、科研院所研修;先后聘任北京大学、北京阜外医院等知名高校、医院任学科带头人或科研客座教授8人;培养省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首席专家、名中医等11人,引进各级各类专业人才136名,其中硕士研究生43名,医院人才总量进一步增加、人才梯队更加合理。同时,达州市中心医院还与国内一流医学院校建立合作,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以上有力举措,达州市中心医院学科建设步入良性轨道,全院已建或在建省级重点学(专)科达14个。

记者 刘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