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疑似45元错听15元 微信少付30元找谁?

药店老板希望顾客主动现身

更新:2020-01-16 10:54: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第二天,我才发现顾客付错款了。”近日,张女士使用微信收款后,发现顾客少支付了30元,又不知如何联系顾客,便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求助。

疑似顾客将45听成15

1月10日晚上9点过,一名顾客来到张女士的药店,买了1盒价格为45元的头孢克肟颗粒。第二天,张女士核对微信账单发现,该顾客少付款30元。

“当时我扫了一眼手机屏幕,没仔细看付款金额,估计顾客将45元听成了15元。”张女士称,药店顾客大多是附近小区居民,有些还是老顾客,所以从未出现过少付款或不付款的情况。

张女士欲联系那名顾客,但微信“账单详情”里只有收款时间和转账单号,没有付款人的联系方式。“听说微信为保护个人信息,不透露用户联系方式、姓名和性别。”张女士认为,30元钱虽不多,但药店是小本经营利润微薄,希望那名顾客主动现身。

72小时内可留言联系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民使用微信收付款功能,偶尔会出现错付款的情况。市民石女士乘坐出租车,用微信付款时多付了5元钱,也不知道如何联系对方,只能自认倒霉。

记者向微信客服咨询得知,付款后发现金额不对,可在付款后72小时内进入“账单详情”页面,点击下方“联系收款方”,向收款方发送留言。“留言后,需等待收款方回复,才能再次留言。”微信客服提醒:付款72小时后,无论收款方是否回复,付款方都无法发送留言。

建议商户用语音播报

“收款方无法主动给付款方留言,也无法通过订单添加对方为好友。”微信客服表示,微信交易后,只能查到对方的微信昵称。微信客服建议,收付双方应先确认金额无误,再点击“确认”。

采访过程中,不少建议商户,除当场查验、对账外,最好用扩音器连接手机,一旦顾客支付成功,扩音器会播报收款金额,可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 周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