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回家的人们行囊里都装些啥?

一家团圆便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更新:2020-01-16 10:36: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临近年关,出门在外的游子纷纷踏上了回家的道路。1月15日,正值农历腊月廿一,达州迎来了春运客流高峰,火车站和各汽车站都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在许多返乡旅客的行囊中,不乏特意为家人准备的“小礼物”。这些礼物,饱含着游子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

行囊里装的是浓浓亲情

昨日上午10时52分,从江苏昆山始发的T236列车准点到达达州站。历经近24小时的旅程,来自大竹的唐宇一家终于回到达州。“前几年带苏州特产回家让亲戚们品尝,结果他们吃不惯江浙一带略甜的口味,后来就不怎么带东西了。”平时在苏州务工的唐宇告诉记者,他每年只有春节才有时间回家看望父母,一家团聚才最为珍贵。“对我爸妈来说,将孙子孙女带回家便是最好的礼物。”

来自达川区麻柳镇的务工人员杨煜利则为家人准备了一份颇为特别的“小惊喜”。在他的行囊中,有一个用白色编织袋套住的塑料箱,箱里装着他为家人准备的新年礼物——20余斤产自福州的海鲜。“我平时在福州务工,就带了点当地物美价廉的海鲜回来让家人们尝尝。”与杨煜利同行的工友,则带了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铁桶,装着满满一桶猪油。杨煜利说,担心回家后走亲访友忙不过来,所以他的工友便加班加点熬了30斤猪油带回家。

除返达游子外,还有不少来川务工人员借道达州回家。武守法是安徽亳州人,平日在巴中一家工厂上班。在他的行李中,有一辆特别可爱的玩具车。武守法告诉记者,这辆玩具车是儿子特别喜欢的玩具,但儿子之前来玩时将车忘在了巴中。“把这个车带回家,也算是我‘送’给他的新年礼物了。”

相继迎来返程大军

记者从达州火车站、达州客运西站、达州客运南站了解到,春运工作开始之后,各交通运输点都相继迎来返程大军。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达州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每部自助售取票机、每个人工服务窗口,都有近10名旅客在排队;出站口前,围着不少等候亲友的市民。每当有列车抵达,出站口便会被堵得“水泄不通”。

与达州火车站情况相似,达州客运西站也迎来返程高峰。记者在该站注意到,车站检票口已经排起了10余米的长龙。车站大屏幕显示,达州前往巴中、大竹、开江、涌兴、渡市等周边城市及乡镇的车票已接近售罄。

同样繁忙的景象还出现在达州客运南站。中午12时,记者在达州客运南站下客点看到,平均每两三分钟便有一辆从成都、重庆等地以及达州周边的客车到达该站。

记者 郑栋梁 蔡尧 实习生 王静 单梦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