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康莲英讲话 徐芝文主持

更新:2020-01-16 09:24: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14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早日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汇聚强大力量。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等出席会议。

包惠说,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坚持重大问题政协参与协商、重要情况向政协通报、重大课题委托政协开展调查研究,每年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牵头制定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积极支持和保障全市政协各级组织依法遵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协商民主有力度,政协自身建设有亮度,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包惠指出,当前,达州正处于换挡提速、争先进位、突围突破的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不断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与政协工作之间的关系,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把方向、定措施、谋履职,全面增强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保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推动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必须在“专”上出特色、出质量、出水平。要突出协商重点、创新协商形式,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要提升协商质量、注重协商效果,发挥好政协系统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做到平等协商、有序协商和真诚协商。三要坚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政协各级组织要把凝聚共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畅通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多做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四要坚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增强为国履责、为民尽责的情怀,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五要以制度创新增强政协工作生命力。各级政协组织要以宪法和相关政策为依据,建立健全以政协章程为基础、以协商制度为主干,健全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

包惠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好党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尊重和支持政协委员依照政协章程开展工作;各级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以党的建设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积极营造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康莲英表示,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她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包惠“5个坚持”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和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进规范高效履职,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抓好贯彻落实,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服务达州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何洪波、廖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达高校党组织负责人,市委、市政协秘书长,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党委统战部长,达州高新区党工委统战委员,以及住达省政协委员、中心城区的市政协常委等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邱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