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人民币升破6.9关口 专家分析:我国股市、债市有望走出双牛行情

更新:2020-01-15 11:32:43       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蒋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针对美方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认定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表示,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美方的最新结论符合事实以及国际社会共识。受内外多重利好助推,1月14日人民币汇率升破6.9关口。专家分析:我国股市、债市有望走出双牛行情。

内外多重利好助推人民币升破6.9关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5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09个基点。如果对照2019年最后一天的数据,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超过800个基点。如果和2019年9月3日的汇率低点相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上调了超过1900个基点。也就是说现在兑换5万美元所需的人民币,要比去年9月少花将近1万元。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认为,人民币大幅升值受到内外部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从外部来看,美国财政部取消中国汇率操纵国的标签,美元指数处在一个相对偏低的水平,有利于人民币走强;从内部来看,近期的经济指数保持平稳,进出口数据超预期,也带动了人民币回暖。”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外资持续流入也助推了人民币升值。“从中长期来看,在中国金融市场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背景下,国际投资者继续看好中国的资本市场。而且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股市估值水平还较低,债券收益率相对较高,所以国际机构投资者对中国的债券和股票的配置热情也比较高,那么资本项目的流入有助于国际收支保持平衡,进而推动人民币的升值。”

中信证券分析团队:股市、债市有望走出双牛行情

明明分析,受近期人民币升值影响,我国股市和债市有望走出双牛行情。明明说:“从股票市场来看,人民币升值代表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的提升,从这个角度来说,对股票市场还是比较有利;对于债券市场来说,短期的资金影响不是特别明显,但是从中期来看,人民币升值对于国内货币政策的独立性有一个提升作用,国内货币政策的空间会更加充裕,对于债券市场也是一个偏有利的信号。”

外贸企业应做好汇率波动风险的规避

不过,人民币升值同时也会给外贸企业带来一定压力。温彬建议,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保持双向波动,外贸企业应该利用汇率衍生品做好汇率波动风险的规避。他说:“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日益市场化,人民币对美元的弹性也会增加,所以对于进出口型的企业来说,要做好汇率风险的防范,特别是可以利用人民币远期、掉期这些汇率衍生品,做好汇率风险的规避和防范。”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