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凝心聚力强党建 带动引领绘蓝图

——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2020-01-15 09:34:4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我市冲刺“4000亿”、建“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宏伟目标。推进新时代达州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增强我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意义重大。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实现宏伟目标,要锤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政治监督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文化,努力使党的政治纪律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实现宏伟目标,要提升加快发展的能力素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中找方向、找答案、找力量,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协调解决问题,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的实践中来;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前沿,切实解决一批影响企业运营、制约项目建设、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用攻坚破难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展示达州干部形象和能力水平。

实现宏伟目标要锻造担当实干的过硬队伍。近些年,我市实施了“达州英才计划”和“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落实了“人才新政十条措施”,把很多有潜力的干部人才放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最前沿。实现宏伟目标,要继续坚持事业为上选人用人,坚持政治标准;要注重战略性培育专业干部人才,选准事业需要的人,重用干成大事的人,淘汰无所作为的人。要坚持全面过硬筑牢根基,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实现宏伟目标,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要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进一步深化“阳光问廉”,将问题曝光在阳光下,将整改置于群众监督下,确保改进工作作风取得实效、群众满意。要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和“回访教育”,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