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今日聚焦|大盘冲高回落 量能欠缺存隐忧

更新:2020-01-14 15:57: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编辑搜图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大盘在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再度出现上攻受阻的情况,两市纷纷冲高重回。沪指周二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走势,反弹高点刷新后指数出现回落。深成指同样是高开低走,尾盘跳水力度稍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06.82点,下跌0.28%;深成指10988.77点,下跌0.47%;1922.56点,下跌0.65%。两市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

盘面上,种业、有色、公共交通、锂电池等板块逆势反弹。电子支付、智能交通、证券、酿酒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但整体来看,上述板块跌幅均不大。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出现震荡回落,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增多。两市涨停个股达到54只,数量小幅减少,同时有5股跌停。

经过一段时间反弹后,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市场谨慎情绪有所抬头。巨丰财经表示,行情运行至此,阶段性的收尾行情或将到来,短期还是需要谨慎一些。首先,技术面出现调整需求。1月8日以来,两市持续缩量,虽然成交萎缩并不是很厉害,但是和此前几日相比,集体性的萎缩已经表明动能的衰退。而除了成交量之外,此前已经持续的小时级别的顶背驰依旧,而且没有出现钝化,也没有得到修复,是需要注意阶段性的技术顶的;其次,短期获利回吐的需求。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的回吐需求了,在3000点、3100点之际,指数均出现过调仓换股的需求,而行情也都出现这停顿以及热点的转换。但是到了当前这个位置,如果上攻动能持续衰退的话,减持的需求会进一步提升。而且,目前市场分化也比较明显,做多的意愿边际递减严重;此外,时间和预期的偏差。实际上,即将迎来春节假期,历史惯例来看,最后几个交易日市场均呈现出整体的交投低迷表现。而且此轮指数上涨预期上看,无论是经济的回升、降准的提振等预期都以悉数兑现,当利好兑现之后,目前也仅有交投的热情而无更多的期待。

巨丰财经指出,种种迹象来看,收尾行情正在步步紧逼,建议投资者做好逢高继续减持的准备。当然,对于指数也不必过于的担心,毕竟这里下有支撑,上有参与,总体向好势头依旧。

量能仍有所欠缺,预计短期指数有高位震荡需求。对于短期走势,源达投顾表示,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回落。午后持续震荡。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上方,红色能量柱仍在积累。KDJ指标在高位出现向下拐头趋势。均线来看,指数依然运行于5日均线附近,下方受多条均线支撑,多头排列趋势明显。目前量能收缩,如后续量能继续缩减则短期市场可能会在此区间有所调整,不过依旧看好中期向上趋势。投资者可以乘此机会继续寻找优质标的进行布局。板块上,近期受消息面利好影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锂电池、充电桩概念也有望成为后续板块中的焦点。其他方面,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一些有基本面支撑,成长性强的优质个股,业绩好和走势稳健的低估值金融仍是投资的方向。同时受风险偏好提升的业绩预期较为确定的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成长的科技股值得关注,基本面仍是选股的核心因素。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