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路通了,喇叭声吵得睡不着了……”!滨河东路旁居民楼每天被喇叭声惊扰

更新:2020-01-13 10:30: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我住在达城滨河东路旁的居民楼,现在每天都会被汽车喇叭声惊扰。”昨日,陈大爷拨打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自1月5日滨河东路开通后,居民楼下过往车辆陡增,汽车喇叭声不绝于耳,烦不胜烦。

喇叭声日益频繁

“滨河东路终于通车了,这是件好事,但越来越频繁的喇叭声却成了噪声扰民问题。”白天,陈大爷常与朋友在滨河东路与二马路路口附近,寻一处大树,坐在一起打牌下棋。随着过往车辆的增多,喇叭声吵得陈大爷心烦意乱:“喇叭声太刺耳,我的心脏不太好,稍不留意就会被吓一跳。”

“尤其是滨河东路、二马路和滩头街交汇处,更是吵人。”陈大爷说,虽然3条街道的交汇处设有红绿灯,机动车能够有序行驶,但因为车流量增大,周围建筑又十分密集,而该路紧挨居民楼,不仅白天觉得吵,每到夜晚,喇叭声仍此起彼伏,更是吵得人睡不着觉。

鸣笛原因在这里

1月8日下午,记者到现场观察发现,滨河东路目前有两条车道,除了汽车,还有不少摩托车路过此处时也会鸣笛。喇叭声集中出现在信号灯转换时,当绿灯转为红灯,后面的车辆总想赶紧几步免“吃红灯”,于是乎不停地按喇叭,催促前面车辆加速快行。

记者还发现,路口处虽设有红绿灯和斑马线,但仍存在行人横穿马路、摩托车乱穿的现象。“行人过路口时大多不看红绿灯,还有些摩托车、电动车乱穿马路,你不按喇叭,谁会给你让路?”车主李先生说,看见前面有人有车,他会习惯性地按喇叭。

建议多“换位思考”

“路堵也不是按两声喇叭就能解决问题的,为什么不多为别人考虑一下?”陈大爷认为,遇到实在需要按喇叭时,可以短鸣一声,但不少车主滥用、长鸣喇叭让人不解。

陈大爷建议,在滨河东路、二马路和滩头街交汇处路段,设置明显的禁止鸣笛标志和违法鸣笛抓拍系统,尽快整治该路段乱按喇叭的现象。陈大爷呼吁,行人与驾驶员多“换位思考”,行人要按照交通规则过马路;驾驶员也应养成慢行、踩刹车、不乱鸣笛等良好驾车习惯,不要将鸣笛作为一种情绪宣泄的手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